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上汽集团整合出口业务成本或降20%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9月30日 09:56  第一财经日报  王丽歌 字号:

  昨日,上汽集团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下称“自贸区”)内宣告成立子公司——上海汽车国际商贸有限公司,该公司将被打造成上汽集团自主品牌汽车海外出口的一体化平台。

  “相较区外企业,自贸区能够为企业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并为企业进行国际投融资提供更好的平台。根据集团的海外市场开发计划,结合传统零部件进出口业务的自然增长,未来自贸区业务规模将快速攀升。未来五年内有望超过销售200亿,到2030年有望达到1000亿元以上。”上汽集团财务总监谷峰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

  根据上海自贸区现有政策预测,上海汽车国际商贸公司可为上汽集团的国际贸易业务降低20%以上的资金、贸易、运输、仓储等成本。除了上汽集团已经投建工厂的英国以及泰国,正在规划中的上汽中东地区、南美地区销售服务公司也将通过自贸区平台获得更为便捷的国际投融资渠道。

  谷峰告诉记者,上汽集团在自贸区的业务将分三步走。

  第一步是把当前的上海汽车进出口运作的进出口业务板块转移到自贸区内的上海汽车国际商贸有限公司来享受政府给予的退税、高效率运转等优惠政策。当前上汽集团海外出口的业务主要借助于上海汽车进出口有限公司作为载体。

  上汽集团第二步的打算是提升自贸区内公司的附加值。公司将在自贸区内购买10万平方米的土地来建设汽车散件运作中心,形成年度50万台/套的运作能力,在自贸区内对汽车KD散件的拆分以及重新打包,经过自贸区发往海外市场。在这个拆分打包的过程中,上汽集团也计划把当前承载上海汽车物流业务的安吉物流整合进自贸区。

  “第三个步骤就是要看政府未来对自贸区的金融等相关政策的明朗化,我们或有可能在自贸区内设立投资公司平台,直接通过这个投资平台对海外市场进行投资。”谷峰告诉记者。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