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现代-起亚韩国召回66万辆车 或波及他国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9月26日 09:05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字号: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消息,现代-起亚集团日前宣布在韩国召回66万辆制动故障车,未来有可能在其他国家展开后续召回。

  召回66万辆车

  现代-起亚此次总计召回662,519辆汽车,涉及15款车型,车辆生产时间介于2007年到2011年。现代汽车旗下的Genesis、雅尊大型轿车,以及起亚汽车旗下的福瑞迪紧凑型轿车都在召回行列。

  韩国交通部表示,被召回车辆制动系统存在故障,制动踏板开关触点接触不良,电信号延迟,在司机踩下制动踏板后,有可能无法控制定速巡航功能,无法开启刹车灯,此外还可能存在其他问题。经销商将为故障车辆更换改进后的新的刹车踏板开关。

  根据5月份在中国等其他市场因相同原因展开的召回声明看,其他故障包括ESP警告灯点亮、一键启动不良、变速杆P档移动困难等,可能增加发生事故的概率,存在安全隐患。

  除了在韩国本土召回之外,该隐患还可能波及其他国家市场。现代汽车发布声明称:“我们计划在其他国家展开更多召回,按照各国的法规和召回体系执行。”发言人补充指出召回总规模有待确定。

  起亚汽车一名发言人也表示,公司考虑在其他国家召回制动故障车,但未严明具体包括哪些国家。

  十年来现代-起亚最大规模召回

  2010年款起亚福瑞迪

  今年4月份,现代-起亚在美国因为相同的问题召回了超过180万辆汽车。之后又在中国、韩国等其他市场陆续展开规模相对较小的召回。例如5月总计在中国大陆召回了109,764辆汽车,涉及2009-2010年款劳恩斯酷派、2007-2011年款胜达、2006-2011年款索兰托等。

  4月份在韩国召回了超过160,000辆汽车,对现代-起亚在其本土造成了声誉上的影响。

  韩国交通部表示,迄今现代-起亚已经因为相同的原因召回超过200万辆汽车,自从2003年起用新的召回体系以来,这是规模最大的一起召回。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Aeolus)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