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标致雪铁龙承诺至少三年内不关闭法国工厂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9月26日 09:03   盖世汽车网  Ryan 字号: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标致雪铁龙日前同法国工会进行了新一轮谈判,该公司同意提升法国工厂的产量,同时承诺至少到2016年不会在法国关闭工厂。

  标致雪铁龙目前在欧洲的汽车销量及市场份额都在不断萎缩,今年前8个月中,该公司在西欧市场的新车注册量同比下滑了13%。为了削减法国工厂的运营成本,标致雪铁龙自今年5月份以来已经同法国工会进行了多次谈判。

  法国工会日前表示,标致雪铁龙在最新一轮的谈判中已经承诺,至少在2016年之前不会在法国关闭工厂,同时将把法国工厂的整体年产量提升7.5%至100万辆。然而标致雪铁龙法国工厂的整体产能为185万辆/年,即便该公司将本土整体年产量提高至100万辆,其产能利用率也仅达到54%。

  标致雪铁龙表示,该公司有望在当前一轮谈判中促使工会在冻结薪资、提高工作时间灵活性等方面做出妥协。作为回报,该公司未来将在每座法国工厂中引入一款新车型,并将在2014至2016年期间向法国工厂投入15亿欧元(约合20.2亿美元)的资金。

  截至2012年底,标致雪铁龙在法国本土的汽车业务总计雇佣了7.6万名员工,相当于该公司汽车业务员工总数的65%。该公司已经逐步提升了在中国、俄罗斯及拉丁美洲的产能,并计划到2015年将其欧洲以外市场销量的比例提升到50%以上。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Aeolus)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