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蔡澈:吸取戴-克教训 巩固和雷诺关系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9月24日 08:07   盖世汽车网   字号:

  盖世汽车讯 据《欧洲汽车新闻》消息,戴姆勒CEO蔡澈(Dieter Zetsche)日前表示,当年戴姆勒同克莱斯勒合并失败,留下的教训有利于巩固同合作伙伴雷诺的关系。

  戴姆勒与克莱斯勒在1998年进行合并,组成的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一跃成为当时全球第二大汽车制造商。次年5月份,雷诺出资54亿美元收购了日产汽车36.8%的股权,组建了雷诺-日产联盟。

  从表面看来,戴姆勒与克莱斯勒的合作显得较为密切,而雷诺与日产的联盟略显松散。当时业界经常讨论以上两个联盟中哪个更有前途,相对来说雷诺-日产联盟并不十分被看好。

  然而如今雷诺与日产之间的“婚姻”依然十分美满,而戴姆勒与克莱斯勒在结盟9年后,便于2007年分道扬镳。

  2000年,身为梅赛德斯-奔驰高管的蔡澈被派往克莱斯勒负责该公司的业务,他在上周参加法兰克福车展时对戴姆勒-克莱斯勒联盟的失败进行了反省。

  在描述与雷诺-日产加强合作的计划时,蔡澈针对戴姆勒-克莱斯勒合并的失败说道:“在天堂结下的姻缘没能留在天堂。你能从成功中学到东西,但你从失败的经验中能够学到更多。”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