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油价> 正文

发改委解读油品加价操作方式:不会立即提价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9月24日 07:52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 国家发改委23日发布消息,决定对油品质量升级实行优质优价政策。 发改委相关负责人指出,价格政策的操作方式是“统一公布、分散实施”,并不意味着全国油品价格立即都会提高。

  发改委今日发布消息,决定对油品质量升级实行优质优价政策,车用汽、柴油质量标准升级至第四阶段每吨分别加价290元和370元;从第四阶段升级至第五阶段每吨分别加价170元和160元。

  相关负责人指出,价格政策的操作方式是“统一公布、分散实施”,并不意味着全国油品价格立即都会提高,按照国家已确定的油品质量升级时间表,第四阶段车用汽油标准过渡期至2013年底,第四阶段车用柴油标准过渡期至2014年底,第五阶段车用汽油和柴油标准过渡期均至2017年底,其中,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城市过渡期至2015年底,同时鼓励有条件的地方提前实施油品质量升级。

  此外,该负责人指出,此次国家公布统一的加价标准后,具体操作交给地方,由各地结合当地实际,可以省为单位,也可以城市为单位自行确定油品质量升级进程,并适时按照国家规定的加价标准出台当地的加价政策。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