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大众进口汽车创新网络模式布局三四线市场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9月18日 16:5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近日,大众进口汽车宣布,将与上海大众汽车展开网络战略合作,通过上海大众汽车的部分授权经销商在三、四线城市销售部分进口车型。据悉,首批入驻的车型包括途锐和迈特威豪华多功能商务车,而首批参与合作的上海大众汽车授权经销商大多位于大众进口汽车尚未触及的中小城市空白市场。此次网络战略合作涉及的途锐和迈特威等车型没有国产计划。

  创新借力 快速扩张进口车销售网络

  随着一、二线城市的进口车市场趋于饱和,三、四线城市越来越受到各进口车厂商的重视,网络扩张也随之成为众多进口车品牌今年的主要任务。但是,由于进口车产品本身的高档属性,设立经销商网点要求更高,花费更大,这也使进口车扩张的速度并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

  此次,大众进口汽车创新性地与上海大众汽车展开网络战略合作,借助后者强大的网络体系布局中小城市,让更多三、四线城市的消费者有机会体验高品质的大众进口汽车旗下车型。

  “大众进口汽车在一、二线市场拥有10%的市场份额,而在三、四线城市的市场份额仅有4%,按城市统计的市场渗透率仅为22%。” 大众汽车(中国)董事会成员、市场和营销执行副总裁苏伟铭先生用数字说明了大众进口汽车在三、四线城市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而借力合资渠道布局这一方式,成为大众进口汽车采取的成本较低、速度较快的解决方案。

  由于本次网络战略合作所选择的上海大众汽车经销商均在大众进口汽车网络布局空白的城市,与大众进口汽车经销商在销售区域上没有重叠,因此不会对大众进口汽车现有的渠道造成冲击。

  协同增效 打造全新“店中店”整车销售模式

  有别于“并网”的概念,此次大众进口汽车选择了以“店中店”的形式,将产品放置在上海大众汽车部分授权经销商的店面进行展示和销售。

  “店中店”的销售模式在家电领域已经成为主流模式之一,而一些汽车零部件厂商也会在整车经销商的店面中开设“店中店”,但在整车销售领域的合作非常罕见。因此,也可以说,此次合作是大众进口汽车一次大胆的尝试。

  在“店中店”里由上海大众汽车经销商销售的进口车型,将由该经销商和上海大众汽车直接负责售后服务。但需要强调的是,该部分车型享受的售后服务有别于合资车型,将采用大众进口汽车的售后服务体系,使用符合大众进口汽车标准的维修技师、诊断与维修设备以及管理系统,以保证消费者享受的是跟大众进口汽车售后同等水准的高品质德国原版服务。

  联合发力 大众汽车力图做大高端市场

  作为世界汽车行业中最具实力的跨国公司之一,大众汽车的乘用车产品全面覆盖了高端、中档以及经济型轿车的全部领域。鉴于消费者对于高端车型的需求与日俱增,为了给三四线城市的诸多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的购车服务,大众进口汽车利用畅销的途锐和迈特威豪华多功能商务车,推出了借力上海大众汽车渠道的网络布局新模式。

  以SUV车型为例,大众进口汽车将途锐引入上海大众汽车的4S店,与途观同店展示销售,直观展示出大众汽车SUV车型的产品梯度,便于不同需求的消费者挑选到适合自己的SUV车型。而国产途观积累的大量喜好SUV车型的客户在车型升级时,也将成为转化率极高的途锐潜在客户群体。因此,新模式将有助于上海大众汽车将现有客户保留在大众汽车品牌体系之内。

  同时,由于上海大众汽车当前销售的最高端车型是中高级车型帕萨特,缺乏更高端的产品,进口车的引入将使上海大众汽车销售的大众汽车品牌车型拓展至高端SUV市场及高端商务车市场。在进口车业务的经营过程中,上海大众汽车也会积累经验,为今后推出更丰富产品、进入更广阔的市场区间奠定基础。而对大众汽车品牌而言,合资公司与进口车公司联合发力高端市场,无疑将大大提升品牌在高端市场的影响力,强化在高端消费群体中的品牌认可度。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白夜)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