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克莱斯勒本周将递交IPO文件 年内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9月17日 07:59   盖世汽车网   字号:

  盖世汽车讯 据英国《金融时报》最新消息,克莱斯勒计划本周递交首次公开募股IPO(Initial Public Offering)文件,最快有可能今年年内上市。

  本周将拉开IPO进程的序幕

  9月16日,菲亚特-克莱斯勒CEO马尔乔内告诉《金融时报》:“所有的工作、所有的准备和相关草案都已经完备,我们将在本月第三周(9月15日至9月21日)之内,递交IPO文件。”

  目前菲亚特持有克莱斯勒58.5%股权,而美国自愿员工受益协会(Voluntary Employees Beneficiary Association,VEBA,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下的信托机构)持有另外41.5%,菲亚特希望从VEBA手中收购所有剩余股权,打造全球第七大车企联盟,甚至未来能在规模上与欧洲最大车企大众抗衡。

  VEBA今年1月份曾表示,将通过公开募股抛售所持的部分克莱斯勒股权。菲亚特正在试图行使权限(Exercised Option),增购克莱斯勒股权,将持股比例提高到68.5%,但在股价上未同VEBA达成一致。

  《金融时报》指出,按照目前的进展,克莱斯勒有望在今年年内上市。该预测和马尔乔内去年预期相当,早于上周后者给出的日期。9月13日,马尔乔内曾向媒体表示,克莱斯勒或将在2014年第一季度进行IPO。

  菲亚特兼并计划或受阻

  马尔乔内未参加上周开幕的法兰克福车展,有媒体猜测可能同推进收购克莱斯勒相关,并认为交易接近达成。但马尔乔内表示缺席另有原因,并且菲亚特和VEBA之间关于克莱斯勒的立场分歧并没有任何缓和。

  此次马尔乔内向《金融时报》重申,克莱斯勒IPO将阻碍菲亚特完成100%股权收购,其表示IPO将导致两家车企之间的重组工作进度后延。

  在马尔乔内看来:“我们必须通过确认克莱斯勒股权价值的程序。VEBA非常清楚,他们并非这笔资产(克莱斯勒股权)的长期拥有者,而是希望提现。因此我们需要找到一条途径,不会导致VEBA对股价产生高得离谱或者扭曲的预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