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保时捷在华押注Macan紧凑SUV 扩张经销网络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9月17日 07:57   盖世汽车网   字号: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保时捷将于明年在中国市场销售新款紧凑SUV Macan,同时扩张经销网络,保时捷高管预计Macan将大幅提升在华销量。

  寄厚望于Macan

  保时捷(中国)总经理潘德旭(Deesch Papke)日前预测称,2014年保时捷Macan紧凑型SUV将引入中国市场,推动保时捷在华销量加速增长,并且进一步向中国内地扩张。

  潘德旭表示:“由于多种原因,世界的中心从美国逐渐转移,横跨整个欧洲,如今坐落于亚洲,而中国很显然是亚洲的引擎。我们对Macan(在华)取得成功抱持极大的乐观态度。”其预计Macan进入中国后,2014年下半年保时捷在华销量将飞速提升,不过未给出具体的预测数字。

  Macan将在2014年上市,同年进入中国,这意味着中国成为该车重点市场之一。Macan被视为缩小版卡宴,后者为目前保时捷最畅销车型。

  Macan也将成为保时捷旗下最便宜的车型,在德国本土起售价将在45,000欧元左右,低于卡宴的59,358欧元和Boxster两座跑车的49,243欧元。保时捷计划今年11月份在洛杉矶车展上展出Macan。

  助力实现销量预期

  IHS Automotive公司预测2014年保时捷有望售出63,000辆Macan,该公司高级分析师TimUrquart表示:“我们预计Macan将成为保时捷最畅销的车型。”去年保时捷全球销量为143,096辆,加上Macan的销量,2014年保时捷很容易实现200,000辆的年销量。

  保时捷此前设定的目标为2018年达到全球年销量20万辆,由此看来,Macan有望帮助保时捷提前4年实现该预期。而保时捷20万辆目标又是大众汽车集团2018年全球年销量超过1,000万辆的重要内容之一。

  扩网与西进

  潘德旭称,保时捷计划扩大在中国市场的经销网络,在未来一两年内在华经销店将从当年的56家增加到100家,几乎翻倍。去年保时捷在华交付了31,205辆汽车,同比增长28%。不过今年较该速度有所放慢。

  保时捷今年8月在中国市场销量从2,882辆同比增长12.8%至3,250辆,今年保时捷在华多个月增速较慢,例如5月增5.9%,7月增4.4%,8月则重新回归两位数比例增长,并且在主要市场中增幅最高;前8个月累计销量从21,092辆同比增长17.5%至24,638辆。

  从长期角度而言,潘德旭表示保时捷计划向中国西部推进,而东部沿海地区则已经“充分覆盖”到位。保时捷还将重点在华吸引年轻消费群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