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马尔乔内:克莱斯勒或2014年第一季度IPO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9月16日 07:13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字号:

  据路透社日前消息,克莱斯勒有可能明年首次公开募股IPO(Initial Public Offering)上市,时间为第一季度。

  9月13日,菲亚特-克莱斯勒CEO马尔乔内向媒体表示,克莱斯勒或将在2014年第一季度进行IPO。早先菲亚特曾估计克莱斯勒有可能于2013年IPO,并认为这有可能阻碍其完成收购克莱斯勒100%股权。

  目前菲亚特持有克莱斯勒58.5%股权,而美国自愿员工受益协会(Voluntary Employees Beneficiary Association,VEBA,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下的信托机构)持有另外41.5%,菲亚特希望从VEBA手中收购所有剩余股权。

  VEBA今年1月份曾表示,将通过公开募股抛售所持的部分克莱斯勒股权。菲亚特正在试图行使权限(Exercised Option),增购克莱斯勒股权,将持股比例提高到68.5%,但在股价上未同VEBA达成一致。

  马尔乔内未参加上周开幕的法兰克福车展,有媒体猜测可能同推进收购克莱斯勒相关,并认为交易接近达成。但马尔乔内表示缺席另有原因,并且菲亚特和VEBA之间关于克莱斯勒的立场分歧并没有任何缓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