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原创师建华:拥堵费治标不治本 政府应有作为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9月10日 18:06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刘婧 发自北京)“这就好比吃馒头一次卡在喉咙里,以后就再也不能吃馒头了,”谈到北京将开征拥堵费、减半摇号指标等进一步限制汽车消费的措施,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说。

  过去数年间,为治理交通拥堵和大气污染,北京相继出台限行、摇号等一系列措施,但收效甚微。对于即将推出的更为严厉的机动车治理措施,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表示并不认可。

  “现在北京治堵的思路还是一味靠限。划出600万辆这一红线,是简单的行政行为。就算北京车辆保持在600万辆,城市交通结构不进行合理优化,也不见得会堵得轻,只要堵车怠速,一样会污染。”师建华说。

  师建华认为,不对城市规划、基础设施、交通架构做整体性的长期规划和科学完善,北京拥堵问题难以解决,继而产生的污染治理也无从谈起。“北京治堵缺乏长期规划,政府着实应有所作为,”他说。

  “我们倡导科学治堵,而不是靠简单的行政手段。发文件是最容易实施、最简单的办法,短期或许可能有效,但过于依赖这种方法,只能指标,不能治本,更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思路,” 师建华说。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刘婧)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