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ABS/ESP存隐患 奇瑞召回1.7万辆A3轿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9月05日 09:45   南方日报  郭小戈 字号:

    昨日,奇瑞汽车宣布,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从9月25日起,召回2008年7月17日至2009年5月31日生产的部分奇瑞A3轿车,共计17537辆。

    据了解,本次召回范围内所涉及的车辆,由于受ABS/ESP模块电机批次质量问题影响,部分车辆ABS/ESP控制模块可能失效,存在安全隐患。但在故障发生时,车辆仪表板的ABS故障警告灯、手制动警告灯、牵引力控制警告灯会亮起提醒驾驶员,正常的刹车功能不会受到影响,仍能够正常工作。

    汽车维修人士介绍,车辆ABS是在紧急制动或者在冰雪等低附着路面上制动时,防止车轮抱死的装置,是确保车辆方向稳定和操作性良好的自动控制系统。ESP系统在ABS功能的基础上,增加牵引力控制功能,可以提前探测出车辆侧滑的危险,通过有目的的制动和发动机干预加以纠正。车辆在正常启动时将对ABS和 ESP系统进行自检,若出现问题将会点亮仪表板上相应的警示图标,建议车主在发现ABS或ESP警示图标点亮后,及时对车辆进行检查和维修。

    奇瑞汽车方面表示,将通过电话和邮件等方式通知相关客户与就近的授权经销商取得联系,安排免费维修事宜。对召回范围内车辆进行检查,并为存在问题的车辆免费更换ABS/ESP模块液压控制单元,以消除安全隐患。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Aeolus)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