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 2013成都车展 >正文

DS DS5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博杰思:长安PSA自主研发产品明年发布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8月31日 10:27   新浪汽车   字号:
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博杰思讲解DS品牌的起源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博杰思讲解DS品牌的起源

  第十六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于2013年8月30日-9月8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新浪汽车第一时间与企业界领袖智慧交锋,深入访谈,为行业建言建策。 以下为新浪汽车对话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博杰思。

  主持人:DS5在第一次亮相的时候我记得是在两年前的上海,那时我看到这辆车,感觉是像驾驶舱一样,航空器一样的方向盘,航空器一样的座舱,给人一种不一样的理念

  今天我们看到的这款全新DS5,是否有针对它进行了怎么样具体的修改和指导思想?

  博杰思:全新DS5就是沿袭了我们法国传统产品的精髓,同时它也加入了我们对中国客户具体需求的一些调整。这款车的品质是绝对不会低于进口车的,然后我们还增加了非常多的适合中国客户需求的改变。

  像这个车造型是没有变化的,但是它可能在一些细节上,颜色、轮毂这些就有一些调整,就会跟中国客户,外国客户的一些需求,因为中国也有非常多的外国客户在这边,所以它这个选择就会更适合这边的市场。

  比如说我们这后面做了一些的,我们采用了很多新的主元素,比如说我们会给客户想到带来更多驾驶的体验,在后排做了一些调整,颜色呀,舒适型,还有后排出风的空调,我们也考虑到像中国的气候比大多数地方炎热,潮湿,所以在空调的设计上我们也有很大的改善。

  还有我们也了解到,中国客户现在对健康的关注度也是越来越高了,所以对车内的空气质量是非常关注,那我们在我们材质上就做了一定变化,比如现在就全部不采用含沥青材料,选择这种高端的健康的PVC的材料,所以它不仅仅是一款纯绿色的,它应该是一种健康的车。

  说到国产车,还有两大非常不同的地方,因为第一我们的工厂是专门为打造高端的品牌所做的。CAPSA是百分之百是为高端品牌打造的,像法国工厂它有其它品牌的车,所以它的整个工厂混线生产的,而这个工厂是百分之百为高端品牌所专门打造的。

  另外一个我们有我们的DS网络,有我们的DS服务品牌,所以它从售前到售后都是一种高端的用户的体验,所以它也会成为我们PSA集团的标杆,也是树立了榜样,它有三个大的品牌,一个是标志,它是最老的一个,然后就是雪铁龙,现在还有DS这块。

  主持人:其实我们刚刚看到,是对中国市场的一些调整,其实它的背后有一些适应性的,我们可以看到之前签署协议的时候,也是强调一定要为我们的研发部门,请他介绍一下我们研发部门的规模,它现在的规模以及环境?

  博杰思:因为我们也知道,可能很多人都会关注到硬件的环境,比如修好楼啊,各种各样的外在的调研,但是我们现在就像您说的,最重要的是我们已经有非常精良的研发团队,那么在半年时间之内,就会把我们的人马搬过去,研发的团队已经存在了,现在我们的研发总监也是到了,支持我们这边的车辆的活动,同时在我们工厂,在那边进行的研发活动也是在持续不断进行,我们的团队是花了很多功夫,希望能够保证,能够使我们的产品保质保量地生产,同时他们还在不遗余力在做我们下一款车的研发。

  主持人:这个下一款车的研发是适应性研发还是整车的研发?

  博杰思:我们这个品牌它其实是一个国际的品牌,所以它涉及到包括我们中国的研发团队,还有PSA在巴黎的总部,以及PSA在中国上海的问题的协同的工作,其实很多工作也是共享的,但是我们也区别于其它的厂商,我们现在已经有的这种研发团队,它不仅仅是做一些测试,我们是尽可能,让我们的研发工程师从最早期就开始进入到为产品的开发,因为我们最早就输入到我们客户的需求信息,包括我们供应商的扶持帮助,共同研发我们的产品我们的零件,然后我们在PSA和CAPSA之间有良好的分工的合作,我们可以跟您透露一下,我们未来几年生产的这种产品的话,我们已经是CAPSA的研发团队在主导我们的工作,但主导并不是说百分之百就由我们的团队来做,它的分工的话,就比较倾向于我们这边本土的团队,我们现在未来要产生一两块雏形,我们的研发团队已经在做非常得非常成熟了,未来的几年的雏形我们的研发团队在下个月未来几个月很快会进场。就是开始进驻到我们这个项目开始整体开发。

  主持人:自主研发团队参与的这款产品,它不一定是新上市,可能发布的时间点在什么时候?

  博杰思:现在我们明年会马上推出的这款车型,其实已经是喀普撒研发的团队在开发了,但是因为我们的设施,因为刚开始建成,所以设施的限制,有一些工作是外包到我们公司,实行一些测试,或者是一些工作,但是主导还是我们的已经开始主导的,明年就可以发布。

  博杰思:其实目前我们一些观念,汽车文化的调查,那时候我们在调查的时候,我们查到一个单词Desse,这个是女神的意思,是不是我们这个品牌的想法?

  是这样的,像我们这个品牌它是50年代,20世纪50年代推出,其实当时的理念就是希望能够打造我们的道路上的女神,希望能够给到一种很好的跟汽车的设计理念,驾驶的平稳型的体验,那其实写下来就是刚才您写的这个,这个是英文的goddess,英文这个翻译出来就是女神,这是法文的意思,它其实就取自于这个来的。之所以选择女神,像选什么神这些,就是希望能够看起来很优雅。

  因为它像这个的话,就是两个缩写。它就是与众不同的这种精神。这也是很好的。对中国市场,中国客户,对高端的定位是有关系的。

  主持人:这个是官方解释,我想问问他,在他心里,DS这块,包括50年代的车型,包括现在的品牌,有什么样的概念,或者说他这个DS品牌的印象或者解释是什么?

  博杰思:对我个人来讲的话,觉得其实这两个字就是能够很好地契合它的品牌精神,觉得它不管是从它的现在这个产品DS的,它都是能够体现这个精神,首先它是非常能够吸引人的眼球的,你一看到这个车,你一下就会被它吸引到了,然后当然比如DS3可以用可爱这个词来描述,但是整体来说它是非常吸引眼球的,这是第一点。第二点就是你在开这个车的时候,它能够给你带来一种,尤其是像带60年前,你可能会感觉到它就是与众不同,能够给你带来很愉悦的体验,让你开上这个车很开心。比如我们说到我们现在的这一款车,另外一个研发总监段总,上次去到我们我们这个车的试驾,他进去之后,你看他一出来脸上就充满了笑容,所以给你开这个车一定会让你感觉到非常愉悦,很开心很快乐。

  像我作为在CAPSA工作的话,当你说到要把DS品牌再重新融入市场,其实CAPSA员工都是非常非常的高兴,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大的举措,而且是非常支持这样一个趋势。因为我们是感觉到像DS它不仅是作为一个品牌作为一个产品,它还有一个很强大的力量,就是它能够感动客户,感动周围的人,感动能够使用到它的人。像我们一个经销商,庞大集团,他们的老总,刚刚也跟我们讲,他就是自己个人来讲,他就是非常喜欢这个DS这个品牌,喜欢DS的车,所以DS它是以能够感动人的这种力量的,它能够感动我们的工程师,感动我们客户,感动我们媒体,感动我们的朋友,所以它其实是一个非常有趣的产品及品牌,它给你一种很全新的体验,不仅是说你弄一个房子在那儿卖车,它是有内涵在里面。

  确实现在也是时代不同,客户的需求也是不同的。我们现在也是除了技术以外,我们可能相对于在比如说50年代的时候,当然那会儿有很好的技术,比如说液压式的悬挂,但是它在精湛工艺方面,对比我们现在稍显薄弱,所以我们现在不仅是要强调技术,而且还对做工,精湛工艺还有很多的强调,比如说举个例子,像我们现在这个车,它的座椅,我们可以说是19世纪那会儿产的车,那会儿DS19这款车,可能不会有那种座椅的,现在这款座椅是表带式的座椅,我们可以说是世界上唯一一个采用这种表带式座椅的设计的。它有一个好处就是,首先它设计很新颖,同时我们采用一种皮质,它是可以长久保持的这种非常优质的状态。

  当然因为出了好的东西所以我们要把这些东西给消费者理解,我们就说到网站这些,非常重要,我们也是有拍到,像今天也看到我们做了一个短片,是介绍我们现在的一些科技,我们也会陆续给到另外一些短片,体现到我们优质的设计,精良的做工等等,都会有以影片的形式进行进一步的诠释。所以我们会借助各种媒体的力量,包括网站的力量,来把这个传播出去,然后我们以后考虑到进一步,比如说做到智能手机上的应用,等等都会考虑。

  比如说我们也有另外一个叫做车载联网的系统,我们会在我们未来的产品,包括我们的DS产品上,DS以后后续会搭载我们的车联网的系统,车联网的系统就是通过我们的手机,以及网络,还有车进行信息的交互,你可以交互到现在的导航信息,然后你传送的那些数据一,还有服务,保养等等这些信息,让你的售后更加的智能化,更加的便捷化。

  你刚才也说到,除了这种体验,我们还有硬性的支撑,比如我们引入了我们的THP200的发动机,是非常先进的,在世界上都是非常先进的发动以,因为你可以倒过去看几年前,很难想象现在那种1.6排量的发动机能够给到这么强的一种性能出来,它给你一种很好的加速感,然后它的油耗也很低,而且它的速度整体来说都是非常棒的,所以这个技术是非常先进的。

  我想说的是它实际上雪铁龙品牌的产品,都是发动机很不错,但是在雪铁龙和DS上同时使用,实际上会让大家觉得认为这个DS品牌,如果作为一个高档的品牌,它应该有更高的表现?

  像所有的厂商都会这样,它自己内部技术的技术平台它会共享,但它会根据它自己设计的这款车,然后进行实验性的调整。

  刚才我也说到这个车联网的系统,其实是一种我们的软性的提升,它其实未来几年会带来很多的影响,除此之外我们的品牌,其实在我们DNA里面它具有这样的因素,就是我们对它的光学这块是非常重视的,你可能记得我们原先的那款概念车,就是野性红宝石,它的前大灯都是做得非常漂亮,全LED,然后进行光学的渐变,其实它虽然是一种概念车,会但是它给我们带来一种方向,所以像这种照明这些,我们现在都是在往这个方向在进行努力,使它能够给我们大家带来一个很好的选择。

  我们现在其实也是整个行业都进入了一种新的时代,它对这种产品不仅是产品,它其实对它的技术的一种要求,它技术的要求对发动机并不是说简单的有一个扭矩的要求,速度的要求,它其实会给它带来更多的附加的信息在里头,让它更加的成熟,更加的全面周到。

  主持人:听闻PSA一直在研究空气混合动力系统,DS未来在动力系统方面会不会搭载相关的技术?

  博杰思:可能,因为我们现在的混动版车型已经在欧洲上市,不过它是柴油的混和动力,未来我们会视具体的情况再决定是否使用。

关注DS5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胤祥)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