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 2013成都车展 >正文

原创罗德润:东南布局西部车市 9月起实施三包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8月30日 10:13   新浪汽车   字号:

  第十六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于2013年8月30日-9月8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新浪汽车第一时间与企业界领袖智慧交锋,深入访谈,为行业建言建策。

东南汽车副总经理 罗德润东南汽车副总经理 罗德润

    主持人:各位新浪汽车的网友,大家上午好!这里是成都国际车展的直播现场,今天我们非常容幸地邀请到东南汽车副总经理罗德润罗总,首先先请罗总跟我们广大的新浪网友打声招呼。

  罗德润:各位新浪网友们,大家早上好!

  主持人:罗总,我们知道成都车展是在中国汽车版图当中西南车展当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因为我们知道最近中西部市场也开始崛起,或者市场潜力不断得到释放,这次东南来到成都车展将要给我们广大的西南消费者带来哪些产品,请您跟我们大家分享一下。

  罗德润:如同主持人说的,中国的汽车占领市场,现在也慢慢走向西部,尤其是一些二、三线城市,东南汽车也非常重视这一块的市场。我们今年在成都车展现场,我们带来的一款新的三菱家庭轿车,除了这个之外,在另外一个品牌东南品牌,我们带来的也就是我们在今年可能11月会上市的V6的Turbo车型,所以今年我们带来新的车型就是上述我讲的这些车型。

  主持人:我知道罗先生是来自台湾,其实我知道现在消费者越来越知道汽车售后服务,尤其是今年,我们知道在10月1号以后我们中国就要实行新的三包法,请您结合台湾地区的一些做法给我们一些建议,在您觉得十一之后我们整车厂如何应该做得更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罗德润:台湾大概对于汽车这个板块,进入得也早,所以在服务方面包括一些服务的品质我们很早都在推动,对于实行新的三包法我们觉得非常好,也很好地维护了消费者的权益,所以在今年初的时候知道即将实施三包法的时候,我们就把台湾管理的一些方式,在我们内部提前来运作,来因应10月1号的三包法的实施。整个今年运作下来,三包法虽然是10月1号实施,但是我们厂里面现在是提前实施了,9月1号东南汽车就已经开始实施,因为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所以我们愿意提前来实施。

  主持人:那就是我们先走了一步。

  罗德润:是。

  主持人:我也想请您跟我们大家分享,因为今年上半年,其实根据中国中汽协的产数据来看,总体行情还是非常不错的,请您跟我们分享一下我们东南在今年上半年一直到现在8月份整个的市场表现?

  罗德润:以东南汽车来看,我们有两个品牌,一个三菱的,一个是东南本身的自主品牌。那这两个板块来看,当然三菱在合资品牌的这个部分,整个市场成长我们相对市场还是稍微落后一些,但是我们因为这样的话,所以下半年我们有新产品的推出,比如说即将上市的风迪思,我想这一块应该会弥补回来上半年落后的部分。东南标的部分,整个自主品牌的部分,整体市场是上升的,东南相较于这个比例来看是大于成长的比例,所以自主品牌的部分我们有一些提升,但是我们也不能以此忽略掉下半年。所以下半年我们大概也有,我刚刚提到的有一些涡轮增压车型的上市,把产品再来补强。另外一个,我们针对三四线市场的开发,我们现在也在积极进行,尤其在下半年,因为随着我们的产品推出,我们把这一块也来补强一下。所以我认为自主品牌应该是可以维持到整个市场的水准之上,成长的水准之上。

  主持人:事实上我们了解到V6的菱仕,它作为我们的首个两厢车,这是什么考虑?会不会觉得这个时候推这样一些比较有个性化的产品时间会不会晚一点。

  罗德润:因为我们认为中国市场实在是太大了,另外,每年也在成长。两厢车对东南来讲,觉得这一块好像是我们缺少的,所以我们必须要进入这个市场。但是我们进入这个市场,相较于其他品牌我们是落后一点,所以在这个产品上面我们有一些个性化的实验,甚至包括我们也推出了女性专用的两厢车,女性专用的两厢车版型。那这款车推出几个月来,目前销量看起来还不是我们认为最好的。

  主持人:还在爬升。

  罗德润:对,但是它在往上走,所以我们可能在这个方面,我们也觉得我们可能,因为我们推出这个两厢车相较于汽车品牌比较滞后一点,所以我们必须要再努力,比如在广宣方面的加强,在网销方面的加强,我们还是对这个产品有信心的,因为每个月都是逐渐在网上攀升的。

  主持人:罗总我记得在前两年,大家讨论什么是黄金排量的时候,那个时候大家认为是1.6,当时我记得有很多专家提出有1.5,甚至有提出1.5T,我们知道东南的V5、V6是1.5T的搭配,在您看来我们在这方面,在涡轮增压,在1.5T的领域有哪些优势,请您简单谈一下?

  罗德润:我觉得1.5,我们现在V5、V6都是1.5的排量,我们也得到政府的认可,国家的认可,所以这个排量我想不管是动力还是能源消耗方面是非常符合这个市场的,基于这个原则,我们认为以我们目前这样的优势,那1.5T的我们也测算过,也就是说它在整个能源消耗方面是比较有利的,但是以动力性来看它是不输给2.0排量的,所以说这个我们认为是我们产品的优势,所以说我们才后续去研发了这个产品,涡轮增压的产品出来,也在这一次展会上有推出这样的产品,如果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到我们展台来看一下。

  主持人:再问罗先生最后一个问题,最近比较热的话题是合资自主的话题,那我们东南汽车在合资自主方面有什么规划?

  罗德润:我想各位现在也得到一些讯息,我们跟东风有一个战略性的合作,那东风汽车它本身在中国也是排名前几名的一个汽车,前三的一个汽车集团,那加上我们在台湾的话,裕隆集团也是跟东风有一个合作,所以我相信这种合作是有加分的作用的,包括一些产品,我们在台湾也有一个华创公司,它研发了很多的产品,包括现在裕隆在中国大陆所贩卖的车型,所以在这个方面我觉得各有优势来户部。除了这个之外加上双方的一些通路的互相的利用,我相信整体看来是有优势的,所以说我们大概是朝这个方向目前在做一些努力,进行一些工作,是这样。

  主持人:好,那我们也非常期待我们未来的合资自主,大家看到,应该说叫台海两岸的这种合作吧,我们的结晶。

  罗德润:对,毕竟是一家子。

  主持人:非常欢迎罗先生做客我们新浪访谈,谢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