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吉利与沃尔沃合作新车计划出口至美国和欧洲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8月27日 07:52  盖世汽车网   字号:

  盖世汽车讯 据彭博社日前消息,吉利汽车和沃尔沃汽车联合研发的新车未来有望出口到美国和欧洲市场,实现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的目标。吉利还着眼大幅提升出口销量,到2018年将占据总销量的60%份额。

  新车将挺进美国

  8月23日,吉利汽车行政总裁桂生悦在香港接受采访时透露,吉利和沃尔沃联合研发的新车将在2015年发布,“我们已经进入实际研发阶段,预计后年我们将能够看到新产品问世。”不过其未对新车加以详述。

  桂生悦还披露了新车进军美国市场的意向:“我们(吉利汽车和沃尔沃汽车母公司吉利控股集团)收购沃尔沃提升了我们的形象,海外消费者将吉利作为跨国公司看待。我们面向美国和欧洲出口的希望将寄托于联合开发的新车。”

  外媒认为,在吉利寻求成为中国最大汽车出口商的同时,其与沃尔沃联合开发的车型将帮助品牌形象进一步提高。

  彭博社指出,吉利和沃尔沃计划从2016年开始,将联手打造的新车出口至美国市场。2006年吉利首次参加底特律(北美)国际车展,李书福希望能够在美国销售汽车。10年后,李书福的目标有望变成现实。

  出口将占吉利六成销量

  近年来吉利出口销量增长迅速,而面向海外市场的出口业务也在吉利整体布局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桂生悦如是描述2018年吉利的目标:届时出口销量将占据其总销量的60%比例。

  上周,吉利预测称,今年其出口销量有望高达180,000辆,成为中国出口销量最高的车企。根据中汽协数据,2012年吉利总共向其他国家出口了100,800辆汽车,低于出口冠军奇瑞汽车的184,800辆。

  外媒指出,随着中国本土市场竞争不断趋于激烈,中国车企和自主品牌正投入更多的努力,以拓展海外业务。中汽协的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中国自主品牌市场占比跌至5年来新低,压力之大可见一斑。

  按照中国国家发改委发布的数字,到2015年国内汽车行业总产能将达到4,000万辆,远远超过国内车市的需求2,700万辆。

  吉利跃居月度出口冠军

  来自吉利方面的消息显示,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7月份出口销量创下12,420辆的成绩,第一次成为出口销量最高的自主品牌。今年1到7月份,吉利累计向海外市场销售了62,861辆汽车,同比大增27%。

  前7个月中,吉利分别向俄罗斯和乌克兰出口了16,686辆和9,159辆汽车,这两个国家成为今年吉利最大的两个海外市场。从5月开始,吉利成为在俄销量最高的中国车企,迄今已经延续了3个月。2013年7月份,吉利在俄罗斯市场销售了2,773辆汽车,同比骤增61.1%,去年7月在俄销量为1,721辆。1到7月份,吉利在俄累计销量达到14,474辆,去年同期为7,984辆,同比猛增81.3%。

  当前,吉利汽车在海外的拓展重点集中在东欧、中东、非洲和南美洲。

  按照品牌划分,帝豪品牌出口量最高,前7个月累计达到35,559辆。帝豪EC7则是出口最畅销车型,1到7月份累计向海外出口了32,342辆,同比激增126%,实现翻倍。

  7月,吉利在白俄罗斯签署协议,将在当地组建合资子公司“吉利(白俄罗斯)汽车有限公司”,兴建一座CKD工厂,规划产能120,000辆,前期将生产吉利现有的GX7 SUV、海景SC7、SC5和熊猫CROSS等四款热销车型,利用进口自中国的散件总装;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产能、丰富产品线。

  目前该厂已经开始试总装SC7紧凑型轿车,年内还将投产GX7。产品市场将辐射包括俄罗斯、乌克兰在内的整个独联体市场。

  此外,今年8月2日,帝豪通过质检总局的认证,成为国内首个获得出口免验资格的汽车品牌,吉利成为浙江省内首个获得出口免验资格的汽车企业。

  该项目吉利CFO李东辉表示,吉利汽车近年来在海外市场取得长足进展,吉利志在拔得中国汽车行业出口销量头筹,并且对未来海外增长充满信心。

  国内市场发力不辍

  桂生悦上周在香港表示,明年吉利计划在国内产品阵容中添加一款新的SUV车型,从而更好地在SUV这一快速增长细分市场开拓。

  上海群益国际分析师韩伟琪表示:“海外市场对吉利和其他中国车企提高销量及树立品牌都非常重要。即使如此,它们仍需要更多地在本土市场努力,原因是市场需求潜力巨大。”

  根据猜测,未来吉利将在国内推出帝豪EX8和EX9两款高档SUV,其中EX8早先媒体预计的上市时间为今年年底或明年初,与桂生悦给出的时间较为吻合。

  帝豪EX8与丰田汉兰达较为接近,采用2 3 2的七座布局,同时兼具MPV的实用性和SUV的通过性,车身尺寸为长4,839×宽1,880×高1,715mm,轴距为2,800mm,全面超越汉兰达。最小离地间隙达到203mm。

  在动力方面,帝豪EX8采用2.4升汽油发动机以及2.0升柴油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为120千瓦/5700rpm,峰值扭矩为224牛·米/4000-4200rpm;后者最大输出功率为101千米/4000rpm,峰值扭矩为300牛·米/1800-2750rpm。与这两款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6速自动和7速DCT双离合三款变速器

  EX8应用了235/60r18轮胎,在驱动模式上包括前驱和全球鹰GX7不具备的AWD四驱版本。(Martin Shi)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玮)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