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长城汽车中期净利润增7成 研发环保车型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8月23日 09:0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王小伟 字号:

  长城汽车23日发布中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64.2亿元,同比增长4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0.9亿元,同比增长73.7%;实现基本每股收益1.34元,同比增长73.7%。

  多家车企预计,随着新型城镇化带来的国内市场的启动,汽车行业高增长有望持续。

  长城SUV销量大增8成

  长城汽车上半年共售出整车370301辆,较2012年同期增长41.33%。其中,皮卡车销售72,226辆,较去年同期增长5.74%,市场主导地位进一步巩固;轿车销售107,561辆,较去年同期增长23.01%;包括MPV、专用车等在内的其他车辆销售4,401辆,较去年同期增长161.34%。此外,公司汽车零部件及其他销售收入达到人民币14亿元,较2012年同期增长15.57%。

  长城汽车在SUV方面的进展可圈可点。报告期内,公司SUV销售量达186,113辆,较2012年同期增长77.96%。长城SUV车型持续维持较高增速,整体销量增速已连续数年领先中国汽车市场整体发展速度。长城汽车在今年3月将哈弗SUV打造成独立品牌,旗下的小型SUV车型哈弗M4于去年上市后市场反应热烈,哈弗H6销量也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

  报告期内,长城汽车国内销售328,387辆,较2012年同期增长51.63%,整车销售收入为人民币224亿元,较2012年同期增长57.6%。出口轻微承压,出口整车销量41,914辆,较2012年同期下降7.77%,整车出口金额为人民币26亿元,较2012年同期降低8.94%,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为9.81%。

  长城汽车上半年毛利达76.5亿元,较2012年同期增长59.02%,主要是公司整体销售量的增加和整车毛利率的提升所致。数据显示,长城汽车毛利率由2012年上半年的26.31%上升至2013年上半年的28.96%,销量增长带来的规模效益得以体现。

  研发节能环保车型

  长城汽车表示,新型城镇化将使国内更多农村的购买力得以释放,从而有助进一步带动国内经济发展及内部需求,汽车行业将成为受惠行业之一。未来虽然市场对国内经济增长前景感到忧虑,但受惠于中国庞大的消费潜力,预期消费仍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出口市场方面,随着下半年海外市场的销售旺季来临,公司也将把更多资源集中于发展重点市场,聚焦质量及产品技术提升。

  长城汽车披露了公司的新产品计划,公司未来将继续研发节能环保的车型,不断提升质量和竞争优势。除了下半年进一步完善产品线外,未来两年内还将陆续推出更多哈弗品牌车型,包括哈弗H2、哈弗H8、哈弗H7,之后还将推出新款长城C50、2014款M2、M4。其中,哈弗H8将搭载2.0升直喷增压发动机和6速自动变速箱

  长城汽车表示,将致力于进一步加大对SUV的研发投入,细化SUV市场,推出符合国家政策的越野型SUV、城市型SUV、跨界车型SUV,并将推出更多高端车型。公司预期SUV在国内市场仍具有可观的发展空间,故将继续扩大市场份额,提升长城汽车品牌形象。同时,由于哈弗品牌刚独立不久,哈弗还在进行营销网络及规模的调整,网络分网需要二至三年的时间完成,这些网点均提供销售和售后服务,公司期望哈弗SUV品牌能与合资品牌看齐。

  轿车方面,长城汽车将配合政府鼓励节能产品的政策导向,继续开发节能、环保的经济适用型轿车。此外,公司将通过对现有产品的升级换代,逐步加强轿车的市场占有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