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电动车成本很快将低于燃油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8月23日 08:25   南方日报  陈志杰 字号:

  @中汽协朱一平:《美国电动汽车联盟》近日公布了一份关于电动车现状分析及未来展望的报告预测,随着电动车制造成本的快速降低,其成本竞争力将很快超越内燃机汽车。报告认为,同内燃机汽车相比,混动车(HEV)及插电式混动车(PHEV)目前已经具备成本竞争力。而到2024年,内燃机汽车的购置成本预计将全面高于混动车及纯电动车。报告指出,2008年锂离子电池的生产成本已经降至1000美元/千瓦时,这一数字到去年快速下降至600美元。分析人员预测,到2020年锂离子电池的生产成本将进一步跌落至300至325美元/千瓦时。由于锂电池在纯电动车的生产成本中占据相当大的比例,在锂电池生产成本快速下滑的同时,纯电动车的购置成本也将大幅下降。

  @南方日报汽车周刊:可别忘了,规模化才能实现低成本。

  南方日报记者 陈志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