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一汽-大众奥迪发布“奥迪职业学校”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8月22日 18:2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2013年8月22日,“奥迪职业学校”在北京奥嘉世茂奥迪城市展厅正式发布。一汽-大众奥迪将与9大城市的9所职业学校联手组办“奥迪职业学校”,通过与教育部主导的“中德职业教育汽车机电合作(SGAVE)”项目合作,将25年积累的汽车生产、制造、服务经验,输入到中国的职业教学中,为汽车行业培养高素质的技能人才,提升国内职业教育水平,促进职业教育的发展。

一汽-大众奥迪发布“奥迪职业学校”一汽-大众奥迪发布“奥迪职业学校”
教育部国际司处长席茹致辞教育部国际司处长席茹致辞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 总经理张丕杰致辞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 总经理张丕杰致辞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丕杰表示:“奥迪职业学校项目为中国带来了先进的德国职业教育培训模式,作为中国最强大的高档车制造企业,一汽-大众将为奥迪职业学校项目的开展,提供最专业的经验与实践平台,从而为培养优秀的汽车技术人才,提升中国汽车工业的整体水平做出贡献。同时,通过该项目,奥迪经销商将获得业内一流的售后技术人才,从而提升奥迪品牌的服务水平,使奥迪尊贵用户享受到更为愉悦的服务。”

奥迪(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德睿博士致辞奥迪(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德睿博士致辞

     奥迪(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德睿博士表示:“自1988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奥迪一直致力于促进中德合作的发展,在过去25年间,奥迪与一汽的合作,为中国汽车工业和中国社会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奥迪职业学校’项目,是我们为中国汽车工业和中国社会可持续发展贡献的又一力作,我们祝愿该项目能够获得成功。”

  探索职业教育新模式

  “中德职业教育汽车机电合作(SGAVE)”项目于2011年正式启动,该项目通过教育部和五家德国汽车生产商合作,制定了专业的中国汽车机电技术性人才培训方案,使之适应目前汽车技术的发展水平。SGAVE项目以教学的专业性和与实际就业的适应性为出发点,通过实施以操作及能力为导向的课程大纲,让汽车厂商参与到职业教育领域中,提高中国汽车机电工的职业教育质量,同时促进了教师开发和应用新教学资料和方法能力的提升。

一汽-大众奥迪发布“奥迪职业学校”一汽-大众奥迪发布“奥迪职业学校”

  一汽-大众奥迪将通过“奥迪职业学校”项目深入推进SGAVE项目在中国高等职业院校的实施,并在今年年初完成了合作院校的申请与评估,将与长春、深圳、成都、广州、天津、武汉、德州、无锡、西安9大城市的9所职业学校共同推进奥迪职业学校的建设。奥迪职业学校的培训内容包括车辆的保养和维护、发动机机械系统、管理系统、整车电子系统、整车动力传动系统、底盘系统的检测和维修技能等,旨在培养出适应当前汽车技术水平的高水平技工类维修人才。

  同时,一汽-大众奥迪将与职业院校一起实施并推广中德汽车职业培训课程,开发适合学生发展、适应最新汽车技术的课程体系,并通过职业化的教师培训确保教学质量。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与学生的操作能力,一汽-大众奥迪还将为奥迪职业学校提供最新、最先进的车型,以及包括检测、保养、维修的60余种奥迪专用工具,确保学员的培训能满足经销商绝大部分的维修工作需求。并且,随着奥迪职业学校的发展,一汽-大众奥迪还将持续增加对奥迪职业学校的输送与支持。

  深化人才培养,提升用户愉悦

  奥迪职业学校同时落实了教学与就业间的“无缝”接轨:对于学满课程的毕业学员,一汽-大众奥迪将联合全国范围内的经销商举行招聘活动,并确保通过毕业考核的学员都能够进入奥迪经销商网络工作。通过毕业考核的学员,将与奥迪经销商社会招聘渠道的员工具备同等的维修技工认证资格,并被全网络奥迪经销商所认可。

一汽-大众奥迪发布“奥迪职业学校”一汽-大众奥迪发布“奥迪职业学校”

    2013年,首批奥迪职业学校的学员将达300人。并且,随着人才需求的增加,奥迪职业学校的学员数量将持续增长。到2015年,奥迪职业学校招收的学员将增加至540人。 “奥迪职业学校”项目的开展,将进一步拓宽奥迪经销商的招聘渠道,为一汽-大众奥迪强大的服务团队提供新鲜的血液,从而促使一汽-大众奥迪经销商体系实力得到更大的提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王铭)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