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宝马等三家车企 在美国硅谷建立实验室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8月16日 10:57   网通社  陆宏伟 字号:

  美国硅谷是全球最为知名的电子产业集中地,其中包括了思科、苹果、英特尔等多家大型IT公司以及斯坦福大学在内的多家世界知名大学。而随着车联网技术的快速升级,谷歌等公司开始涉足车载网络技术。同时网通社还了解到宝马、福特和通用等传统汽车厂商也开始在硅谷建立实验室,已在该领域的技术更为成熟。

  2010年谷歌推出了自动无人驾驶技术,一家IT公司研发出了一项全新的汽车领域技术,使多家汽车厂商为之一振。同时随着今年苹果所发布的“iOS in the Car”等车载技术,也促进了多家车企对于相关技术的研发,其中包括了宝马对于互联驾驶的研究中心、福特多媒体娱乐系统的研究中心以及通用车内4G网络研究实验室。

  宝马位于美国硅谷的科技实验室主要负责市场中较为活跃的新技术,并与一些企业进行深度合作,其中就包括与苹果所合作,使双方的信息娱乐系统实现整合,从而实现手机与汽车的连接,并通过不同app的研发,丰富车内软件应用软件的覆盖范围,如网络电台以及社交软件等。

  福特汽车则在2012年正式公布了位于硅谷的研发实验室,其中主要涉及三项不同领域的技术,分别为个性移动性(主要负责用户移动交通方面)、源代码开放型硬件及软件开发和车辆感应器。以软件开发为例,该项目是由麻省理工大学、密西根大学和斯坦福大同学同福特开发汽车开发而来。此前福特的首席技术执行官马斯卡奈斯(Paul Mascarenas)也曾介绍到: “福特整合技术、软件和电子产品的脚步与世界上任何一家创新性科技公司是一致的。而我们的平台是汽车。”

  通用集团旗下的凯迪拉克XTS车型,此前已在国内上市,该车型采用了较为前瞻的CUE全新人机交互系统,实现了车内互联及较为开放的操控感受,并成为了继奔驰COMMAND、宝马iDrive奥迪MMI有力的竞争对手,而通用集团在硅谷的实验室则在继续进行着车载互联技术的研究并将4G网络连接到汽车上。

  随着科技的高速发展,多种全新车载技术的推出,已使曾经仅作为代步工具的汽车产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在这个信息化时代,IT公司的多领域扩展,已使汽车厂商感到“压力”,多家车企研发实验室的在为本品牌后续产品提供技术支持的同时,也为展现其在该领域的“权威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Aeolus)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