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原创本田通用业务战略下沉 欲与汽车业务联动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8月07日 09:32   新浪汽车  鲍家翔 字号:

  新浪汽车讯 (鲍家翔 重庆报道)

  8月6日,嘉陵-本田发动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陵-本田”)创立20周年庆典暨500万台发动机下线及二期工程竣工仪式在重庆市举行。Honda副社长岩村哲夫、Honda通用事业本部长志贺雄次、Honda中国本部长仓石诚司等出席了庆典仪式,同时,嘉陵-本田宣布将投产专门针对亚洲新兴国家开发的两款“GP”(GP160H、GP200H)系列四冲程通用发动机,以进一步满足日益增长的轻型用途、价格低廉的发动机产品的需求。仓石诚司表示,针对中国的城市化进程以及中国农业对于机械设备不断增长的需求,本田将进一步下沉产品线,并正在着手与汽车、摩托车业务实现联动。

庆典仪式现场庆典仪式现场

  早在1982年,Honda就与嘉陵开始技术合作,拉开了Honda在中国事业发展的序幕,并于1993年正式成立合资公司嘉陵-本田发动机有限公司。发展至今,嘉陵-本田累计生产已经突破500万台大关,并承担起Honda全球20%左右的生产任务,产品不仅供给中国本土市场,还出口到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与闽东Honda一道,通用事业产品已超过摩托车、汽车成为Honda在中国市场销售数量最大的一项业务。

  在与新浪汽车的对话中,Honda中国本部长仓石诚司表示,Honda的通用事业产品因定位较高,目标客户仍然以政府采购、集团大客户采购为主。随着中国城镇化建设的推进,未来将有更多的劳动力人口从农业土地上解放出来,而中国农业将更大程度需要机械的帮助,所以针对这一现状,本田将在未来推出更多针对个人市场的高性价比产品,下沉产品线以适应未来的需求。

  同时在人口从乡村向城镇转移的过程中,摩托车、汽车的购买也将是另一个增长点。仓石表示,目前在各级车辆展会中,本田已增加了通用机械、农机等产品的展示。未来,将在品牌的推广宣传领域实现通用产品与摩托、汽车的联动,实现本田品牌的跨领域共赢。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胤祥)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