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联信国际解析2013销售服务满意度指数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8月01日 16:0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联信国际解析2013销售服务满意度指数 联信国际解析2013销售服务满意度指数

  日前,联信国际发布了2013年中国汽车品牌销售服务满意度指数,上海大众汽车品牌凭借更人性化的综合服务体验获中国合资品牌领域第一名,得分领先于雪佛兰起亚一汽丰田等车企;高端/进口品牌领域宝马以854分遥遥领先;帝豪品牌则继续以领跑姿态傲视自主品牌领域。

  今年已是联信国际连续第九年发布中国汽车品牌销售服务满意度指数。秉承事实为王,数据说话的行业精神。联信国际贴合市场细分需要,对去年的销售调研体系进行了调整,由7个模块调整扩展为了8个,具体包括购车经历、销售顾问、试乘试驾、付款方式、金融贷款产品/服务、交车、硬件设施、品牌形象。高端/进口品牌调查范围也从去年的14个品牌扩展为了17个(宝马、梅赛德斯-奔驰克莱斯勒雷克萨斯雷诺奥迪、沃尔沃汽车、进口大众、MINI保时捷路虎凯迪拉克、进口现代、进口起亚、讴歌斯巴鲁英菲尼迪),新增MINI、保时捷、路虎三个品牌。调查对象为拥车期在6个月内的新车车主。

  高端/进口品牌销售服务满意度,整体得分尚未公布。但从单个品牌的具体得分来看,虽然排名前几名的品牌均表现抢眼,在市场持续不景气的大环境下出现了逆势反弹。但就整体而言,品牌间的相对表现却差距增大。宝马及梅赛德斯-奔驰延续去年不错表现,在今年均攀升了一个名次,分别跃居排行榜的第一、二名,且各自在总得分上也有了较大突破,宝马今年总得分854分(满分1000分,下同),相比去年的847分,提升了7分,而奔驰则以3分的增长在今年实现了进步。而去年排名几乎垫底的雷诺则一扫去年的低迷之气,一跃成为第五名,让人刮目相看,换成了英菲尼迪垫底。而新增品牌MINI、保时捷、路虎则表现一般。

  据悉,“中国汽车品牌满意度调查”由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中国环保产业协会、联信国际于2005年共同创办,包括新车质量满意度指数、销售服务满意度指数、售后服务满意度指数、厂商关系满意度指数、汽车广告满意度指数等17个子项,综合了汽车产品、销售、服务等多个环节。根据车型用户特征,调研分为自主品牌、合资品牌、高端/进口品牌三类,并且根据各自客户群的特点设计调查体系和问卷,有效地区分了不同品牌用户的关注点,更有利于公平客观的评价品牌满意度。经过多年的不断沉淀、发展和创新,“中国汽车品牌满意度调查”已经成为国内最具公信力的汽车市场调查之一。来源:联信国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孙凤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