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东风裕隆纳智捷 纳智捷 5 Sedan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纳智捷5 Sedan 源自中华美学元素的典范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7月17日 09:3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当中国汽车产销量双双突破1900万辆,中国汽车市场以强大的购买力成为了世界瞩目的焦点时,华人的审美标准与购车标准也逐步被世界汽车巨头所重视,但终究民族的才是世界的,只有以华人的眼光审视汽车市场,才能更容易被消费者接受,打动他们挑剔的心。

  传承五千年的文化精髓,使中国形成了无数个标志性的文化符号,其中书法艺术成为了最具代表性的符号之一。中国书法是独特的视觉艺术,或笔酣墨饱,或笔走龙蛇,唯苍劲有力的笔触与行云流水的顿挫节奏完美结合,方能书写出一幅感动你我的作品。书法在某种程度上是中华文明的精髓所在,而时下书法艺术也被华人设计师引入了轿车设计领域。

纳智捷 5 Sedan纳智捷 5 Sedan

  全新“高端智慧中级轿车” 纳智捷 5 Sedan 用从中国书法中提炼而来的“驻笔回锋”设计语言,打造出真正适合中国人审美标准的全新智慧轿车。

  回顾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史,具有中国特色的设计脚步从未停止。1958年,中国第一辆轿车东风CA71试制成功,我们也拥有了自己的第一辆轿车,而在设计语言上,CA71采用了“银龙”型标识和“中华宫灯”造型尾灯设计,这也使得中华美学元素在几十年的中国造车史中可谓昙花一现,但也让中国元素在汽车设计中得到第一次尝试。东风裕隆纳智捷 5 Sedan 的出现,在设计语言上突破了直白的文化符号照搬现象,取而代之的是从博大的艺术体系中提炼、精简出最有代表性的中国元素,并成功地融入整车的设计中,让中华设计语言在时隔55年后得以传承。

  纳智捷沿袭一贯“智慧 科技”的品牌DNA,蓄势六年,正式推出了首款轿车——纳智捷 5 Sedan。这款“高端智慧中级轿车”不仅拥有领先全球的科技,更有引领风尚的设计。在东风裕隆的精心打造下,12处“驻笔回锋”的设计语言把中华美学元素深深镌刻在车身的多个细节之中, 塑造了纳智捷 5 Sedan静如铁画银钩,动如搭弓射箭般的典雅、遒劲之态。

  纳智捷 5 Sedan的外观造型融入苍劲笔势,汇入中国元素,以兼具动能与美感的视觉意念,赋予纳智捷 5 Sedan犹如射箭般的猛烈奔放。承袭了概念车时期的“鹰隼展翼”与代表纳智捷的“L”巧妙的融合。在外观各处“驻笔回锋”的设计线条主要包括由车头一笔勾勒至车尾的动感线条、整合了LED导引饰条的鹰眼式头灯、象征家族特色的〝智慧飞翼〞镀铬饰条、航天动力学LED尾灯,再加上两侧翼子板的银箭型转向警示灯,12处“驻笔回锋”处处透着中华美学元素,处处流露东风裕隆的智慧思考。

  定位于“高端智慧中级轿车”的纳智捷5 Sedan,用中华设计语言塑造了大气的整体造型,更用舒适、豪华的驾乘享受,科技安全的智慧配备以及完美的操控感受,诠释了中华智慧,诠释了“民族的就是世界的”的汽车设计新风尚。

关注纳智捷 5 Sedan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米贝)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