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郑州日产牵手工程荣获 “2013年度责任案例”奖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7月15日 15:4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2013年7月5日,由《南方周末》主办的第五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会在北京世纪﹒财富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全国的几百家国有、民营和跨国企业角逐多个企业社会责任的奖项,而郑州日产牵手工程凭借其在微公益(即微博公益)方面的不断探索和创新,最终斩获了“2013年度企业责任案例”奖,再次肯定了郑州日产在创新公益事业以及拓展公益平台方面的潜心投入。

郑州日产公关部部长霍静接受组委会颁奖郑州日产公关部部长霍静接受组委会颁奖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会基于有十年历史的“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评选”,是广受中国企业关注、最具权威性和公正性的企业社会责任评选活动之一,旨在探讨公益道路,倡扬社会责任概念,标榜社会责任精神。今年的年会将开启一个新的十年,采用了“构建责任共识 未来十年新起点”的主题,目的是探索未来十年内企业社会责任的新模式,以及如何利用创新的公益形式、新颖的公益关注点来让社会责任更加时尚。郑州日产的“微公益”模式无疑顺应了现代公益形式的潮流。

  作为日产在大陆的第一个整车合资企业,郑州日产一直致力于生产可靠安全产品、发扬企业社会责任,秉承“帮助他人,反哺社会”的公益理念,其公益领域涵盖了安全环保、扶贫助教、人文关怀、地方建设等各方面,郑州日产不仅在这些方面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还不断探索最新的公益模式,呼吁更多的人一起加入公益。

  郑州日产牵手工程于2010年启动,计划连续五年每年投入300万元,用于孤残儿童、贫困大学生的救助,截至目前牵手工程已经举行了30多场公益活动,投入近1000万元,受助学子多达4500多名。牵手工程项目衍生出了各种各样具体的活动,包括“公益夏令营”、“阳光助学”、“爱心1+1”,其中“爱心1+1”以郑州日产官方公益微博“郑州日产公益伙伴”作为主要阵地,利用困难学子微博报名和网友互动的形式来完成贫困大学生的梦想。这种微公益的形式受到网友的大力支持,为公众奉献自己的爱心提供快速、便捷的渠道,同时也增加了与公益人士、公益组织的互动,从而汇聚更多力量,形成“人人做公益,公益为人人”的氛围,实现了公益事业的平民化、大众化、时尚化。

  关于郑州日产汽车

  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3月,是中日合资整车制造企业,拥有员工4000余人。企业定位为东风、日产双品牌LCV产品的主要发展基地,长期致力于轻型商用车的专业化和细分市场的高端化。按照双品牌发展战略,郑州日产目前共有NISSAN、东风两个品牌、五大序列、八大车型。在新能源汽车的研发方面,早在郑州日产成立之初,就开始了对电动汽车的研发工作,至今已推出锐骐、奥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帅客(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三大系列6个车型,以先进的电动车技术倡导绿色环保,低碳高效的汽车发展新潮流,受到了消费者和普通社会大众的广泛关注。郑州日产在环保车型和在在公益事业上的投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先后荣获2012年度中国汽车企业公益贡献大奖“人文关怀奖”及2012年第七届中华慈善奖“最具爱心捐赠企业”荣誉称号等奖项。

  更多关于郑州日产汽车企业、产品、活动的相关信息,欢迎浏览郑州日产官方网站:http://www.zznissan.com.cn。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米贝)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