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神龙公司第300万辆汽车下线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7月10日 13:4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神龙公司第300万辆汽车下线神龙公司第300万辆汽车下线
与第300万辆新车合影与第300万辆新车合影

  2013年7月10日9:18分,随着一辆珠光白色的东风雪铁龙C4L轿车从武汉一厂总装生产线驶出,神龙汽车公司第3,000,000辆汽车正式下线。荣幸成为神龙汽车大家庭的第3,000,000位客户——李燕京,与神龙公司总经理邱现东、执行副总经理穆浩然、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生产一线员工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时刻。

  神龙汽车第300万个客户和他的C4L新车

  300万辆汽车下线,300万个忠实客户诞生,是量变,更是质变。简单的数字变化,反映了神龙公司发展的大跨步。自1995年9月8日神龙公司第一辆汽车下线以来,到2007年10月,实现第一个100万辆,用了12年的时间;到2011年5月,实现第二个100万辆,只用了近4年时间;而实现第三个100万辆,仅用2年多的时间。由此,神龙公司成功跃进“300万辆俱乐部”,在产销规模进入新高度之外,更将以深厚的口碑培育和扎实的品牌积淀成就企业强大的竞争砝码。

  近年来,神龙公司整车年销量先后跨越10万辆、20万辆、40万辆台阶。今年1-6月,已实现销售27.7万辆,同比增长33%,增速是行业平均增幅的2倍多,全年有望实现54万辆以上的销量;产品发展,日新月异,从最初单一车型产品,到目前拥有双品牌、10余款车型系列,产品覆盖高、中、低及SUV各个细分市场;产能发展,循序渐进,从规划年产15万辆产能建设起步,目前已在武汉、襄阳两大基地建成四大工厂,年产能提升到60万辆整车、100万台发动机,2015年将整车产能进一步提升到75万辆……

  300万辆汽车下线,300万个忠实客户诞生,是力量汇聚的重要节点,更是加速发展的全新起点:2010年9月,神龙公司发布2011—2015年发展规划,确立到2015年实现“产品、服务质量达到国内一流水平;市场占有率达到5%,年产销量达75万辆以上”等目标,启动第三工厂建设,导入技术领先的三大系列6款全新发动机,加快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确保每年投放两款以上全新车型产品,采用创新方式适时推出自主品牌产品等等,全方位谋划,纵深式推进,跨越式发展。

  担纲此次300万辆下线的车型东风雪铁龙C4L正是神龙公司成功导入的全新车型。作为推进神龙公司“5A计划”和“E动战略”推出的战略车型,东风雪铁龙C4L不仅完善了东风雪铁龙产品谱系,实现了其在中级车市场的全面覆盖,更凭借在动力和舒适性上的优势成为高端家轿的首选车型。C4L全系上市以来,以连续两月突破月销四千辆的佳绩,强势跻身高端中级车主流阵营。此次C4L担纲第300万辆下线,无疑展现了神龙公司对C4L的深切期望,预示着C4L将成为继世嘉后,神龙公司下一款月销过万的车型,并将成为拉动公司整体销量稳步攀升的重要引擎,为实现其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2011年,襄阳工厂动力产品升级改造、产能提升工程开工,武汉三厂奠基;2012年以来,搭载1.6THP、1.8L CVVT、1.6L CVVT等“E动战略”新动力总成的3008、C4L、新世嘉和新308等多款产品投放市场;2013年神龙公司正式启动实施“三年倍增计划”,确保2015年销量达75万辆以上,7月2日,“全球新一代欧系中级车”东风雪铁龙全新爱丽舍下线,“全球新一代精益化绿色标杆工厂”的武汉三厂年产15万辆的一期工程建成投产……新战略、新动力、新产品、新技术、新工厂,积聚加速发展新优势,神龙将以此为起点,坚定信心与勇气,凝聚智慧与力量,从“新”出发,开启未来,谱写雄心跨越新篇章。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