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原创新捷达接棒出租市场 力推城名片式营销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7月10日 08:10   新浪汽车  鲍家翔 字号:

  新浪汽车讯 (鲍家翔 成都报道)

  2013年7月9日,2013出租车版全新捷达在成都正式上市。随着新车的上市,新捷达将逐步接棒此前捷达在出租车市场的成就与份额。此前,因出租车市场带来的良好口碑影响,老款捷达皮实、耐用的品牌特质在市场上广为流传,而随着此次新捷达出租版的正式投放,一汽大众名片式的出租车营销推广战略将进一步被沿用和延续。

投放仪式现场投放仪式现场

  50万累计销量与41城推广

  在投放仪式现场,汽大众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咏表示,目前捷达在出租车市场累集销售50万辆,进入出租车市场22年来,16年夺得出租车销量冠军。而新捷达是一汽大众贴近出租车市场、依照变化的需求打造的又一力作,希望也将延续老款车型所取得成就。

一汽大众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 胡咏一汽大众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 胡咏

  根据一汽大众相关业务人士透露,目前一汽大众已同41个大中城市建立了出租车供应意向,并将在7、8、9月三月陆续集中供应,7月份首批订单超过三千台,而这一数字在今年将达到1.1万台。

  而一汽大众销售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姜立堂则表示,在未来新捷达的投放进入正轨后,每年的出租车销量将不会低于三万台。

  庞大售后市场与名片式营销

  在出租汽车市场上,虽然每个城市的保有量最多不过十万台,但却拉动了一个极为庞大的售后服务市场。以北京为例,单台出租车日均行驶里程在350公里左右(在交通状况并不拥堵的中小城市行驶里程将更高),单月行驶里程接近一万,而车辆保养周期在5000至7500公里左右,每辆出租车全年的保养次数便在20次以上。而家庭用车的次数仅为2-3次。虽然每次保养费用相较社会版车型略有降低,但总体数额及利润仍然可观。

  另一方面,出租车属于交通事故多发的高危型行业,车辆的维修频率相对与普通家用轿车要高出很多。而这一部业务无疑将带来更高的利润。

  不过相对于售后市场丰厚的利润回报,出租市场带来的最大收益乃是名片效应式的口碑传播。“一辆车好不好,看他能不能坐出租车就行了。”这句出租师傅的至理名言也成为了很多人的购车准则。

  因出租车动辄六七十万公里的使用周期和每日接近24小时的不间断使用,都对车辆的性能、质量和稳定性提出了较高的要求。而此前捷达的成功也是由于在出租市场上良好地表现才获得了市场上的巨大成功。

  不过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出租车的名片效应同样是把双刃剑。如果产品质量不过关,也会同样产生大量负面的宣传效果。在近些年的老款捷达出租产品上,出租司机普遍反映产品稳定性大不如前,动力偏低且水箱的更换频率过高(甚者大约3个月更换一次),致使捷达在北京等其传统市场上份额下降。

  不过经历多年准备,全新一代捷达出租版的推出或将改变这一局面。16项潜心设计改进、54中零件提升改进、161项质量改进,全车标配ABS,标配EPS电动随速助力转向等方面的进化让捷达这一经典的品牌焕然新生,而这些改变或许将推动其延续昨日在市场上的辉煌表现。

关注捷达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胤祥)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