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在华新增亿元投资 吉孚动力加码电动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7月06日 09:25   经济观察报  张煦 字号:

  张煦

  一场以欧洲和中国汽车市场为核心的电动车变速器测试业务扩建计划正在启动。

  日前,变速器技术公司吉孚动力(GIF)在京举办“GIF技术研讨会”,能源节约和现代车辆变速箱的新发展成为焦点议题。“汽车行业不得不对自己不断提出更高要求”,在吉孚动力掌门人Rohs看来,作为变速器技术公司,要想跟上行业步伐,必须接受挑战并找出解决之道。

  电动车变速器项目就是新的增长点。自1986年在德国成立至今,吉孚动力的战略发展核心,就是变速器的设计与开发、动力总成测试以及测试台架与设备的销售,欧洲、中国(亚太)和美国是其主要目标市场,通过其在欧洲的技术经验,传导输出到其他市场并实现本地化生产与服务。

  从全球来看,测试业务占吉孚动力总销售额的三分之二,为立业之本。目前,其在全球拥有绝对领先的120个耐久测试台架,超过了所有竞争者拥有数量的总和。

  2012年,吉孚动力全球营收达5200万欧元。其中,在高端传动电动车领域的增长明显。据吉孚中国执行董事冯达伦透露,电动车的测试平台正在增建,这也是吉孚动力2013-2014年全球战略的核心之一。

  在德国大众集团总部狼堡,吉孚动力将投入3个测试平台,全部用于电动车的测试;在德国卡塞尔,一家生产电动车传动的工厂正在建设当中,将投入10个测试平台,总投资额1500万欧元。“这是一个全新的技术,对测试要求水平极高,因为电动机的转速大大超过了内燃机发动机的转速。”冯达伦称。

  此外,中国新能源市场的潜力也让吉孚看到了机会。“以电动车的发展速度来看,中国将会快于欧洲”,冯达伦透露,吉孚动力将对其苏州子公司追加近亿元的投资。该公司于2006年建立。目前,吉孚中国在苏州有7个测试平台,并有3个正在建设,将于2013年年底投入使用。

  明年,吉孚将启动第二期扩建计划,继续投资1500万欧元增建厂房,扩建8个平台,测试台架扩展到18个。

  吉孚中国总经理符修齐透露,二期扩建计划中的部分台架将集中于电动和混合动力产品的测试业务。吉孚中国的目标是,在2015年达到22个台架,使其成为除德国总部外最大的分部。

  符修齐称,在人才储备上,吉孚中国设计和研发专家的培养被给予特别的重视。明年,吉孚还将派遣中国工程师去德国狼堡或亚琛进行培训,最终将电动车变速箱测试技术引进中国。

  事实上,吉孚动力在中国市场的投入是其整个亚洲总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吉孚中国2012年500万欧元的营收中,有40%来自中国以外的国外客户。从业务分布来看,测试占50%,工程服务占40%,其他业务占10%。从服务对象来看,40%为合资企业,60%为自主品牌车企。

  目前,吉孚中国的主要角色是工程技术服务提供商,并已为一汽、上汽、东风和长丰提供了研发支持,其为上汽研发了首批投入批量生产的双离合变速器,且搭载该变速器的汽车已自今年4月份正式上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