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山东新能源汽车猛进:5年欲增收2000亿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7月03日 08:27   一财网  李攻 字号: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周二从山东省经信委官方网站获悉,山东省计划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的销售收入达到3000亿元。

  按照这一计划,到2015年,该省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生产规模力争达到5万辆,低速电动车30万辆,新能源专用车5万辆,天然气等替代能源汽车5万辆;新能源汽车行业销售收入达到1000亿元。到2020年,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低速电动车、新能源专用车、天然气等替代能源汽车生产规模分别达到20万辆、100万辆、20万辆、20万辆;新能源汽车行业销售收入达到3000亿元。

  也就是说,从2015年到2020年的5年间,山东预期新能源汽车销售收入增加2000亿元。本报记者获悉,去年,山东省共生产各类新能源汽车14.1万辆,比上年增长67.4%,其中新能源客车增长64.6%,小型纯电动车增长68.3%;今年1~4月份,全省新能源汽车产量达到55698辆,比去年同期增长58.2%。

  但在频上项目的同时,山东的新能源汽车也引发外界对于重复投资的担忧。近两年,山东省投资新能源汽车的企业20多家,总投资超过100亿元,投资锂离子电池的企业近30家,投资总额近100亿,但真正形成规模的企业却不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