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原创戴姆勒推进本土化 2015年研发规模扩大50%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6月25日 00:01   新浪汽车   字号:
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主任李克强教授、清华大学副校长姜胜耀教授、戴姆勒大中华区执行副总裁满佰宁、戴姆勒大中华区总监施奥文  签约仪式现场,图中从左到右分别为: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主任李克强教授、清华大学副校长姜胜耀教授、戴姆勒中华区执行副总裁满佰宁、戴姆勒大中华区总监施奥文

 新浪汽车讯 6月24日,戴姆勒与清华大学举行签约仪式,联合宣布成立“可持续交通联合研究中心”。双方将共同研究及探讨符合中国道路交通特点的可持续交通之路。该研究中心将充分结合戴姆勒在车辆创新方面的长期经验与清华大学在交通科学领域的研究实力,针对中国路面车辆安全和交通信息系统进行深入研究。

  在签约仪式上,戴姆勒还宣布了将进一步推进本土化研发,未来,戴姆勒将积极扩大其在华研发力量和领域。预计至2015年前,戴姆勒大中华区的梅赛德斯奔驰研发部的规模将扩大50%。

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研发部负责人满佰宁先生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研发部负责人满佰宁先生

  “该研究中心的成立印证了戴姆勒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研发部负责人满佰宁先生表示,“通过与中国顶尖学府—清华大学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我们在未来可以更好地优化我们的产品和技术,使之更适合中国道路环境,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道路习惯,满足他们的多元需求。”

  这一联合研究中心设立于清华大学,戴姆勒将每年为研究中心投入三百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对中国路面交通环境的可持续交通领域课题,如主被动安全系统、事故研究和综合交通信息服务等一系列前瞻性研究项目。

  来自清华大学的资深学者将与戴姆勒研究人员一道,共同开展各类研究项目,充分发挥双方的研究实力,专业知识以及丰富经验。同时,清华大学多个院系的在读学生也将积极参与到研究过程中。因此,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亦将对该领域中国本地人才的发展和培养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及有力的支持。

清华大学副校长姜胜耀教授清华大学副校长姜胜耀教授

  “我们非常高兴与戴姆勒建立合作伙伴关系。该研究中心不仅可有力推动清华大学交通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同时也为我国后备人才的培养提供良好的实验场地,” 清华大学副校长姜胜耀教授表示,“我们相信,该研究中心将结合双方优势,为建设符合中国道路环境特点的可持续交通环境做出贡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