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防患于未“燃”夏季用车防自燃手册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6月24日 17:54   新浪汽车  王铭 字号:

汽车自燃了该怎么办

  汽车自燃的征兆包括:水温过高、仪表灯不亮,车身有异味、出现烟雾等,其中车身出现异味及仪表灯不亮需要特别注意,遇到这些情况要马上找安全的地方停车并切断电源。

沉着冷静迅速确认着火位置实施灭火沉着冷静迅速确认着火位置实施灭火

  大多数轿车的发动机舱与外界空气都采用相通设计,因此发动机舱遇火后,我们应打开引擎盖第一时间找准着火点进行灭火。

人身安全是最重要的人身安全是最重要的

灭火器的检查与使用

灭火器养护常识灭火器养护常识

  建议不要将灭火器放在后备厢,以便车辆发生火灾时能够及时处理。除了灭火器外,我们还需要在车内随时准备好救生锤、急救箱等应急救援物品。

  夏季是车辆自燃的高发期,酷暑高温下我们尤其需要对自己的车辆格外照顾,做到勤检查、勤保养,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防患于未“燃”,培养良好的用车习惯,轻松的度过一个炎热的夏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王铭)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