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一汽马自达今年引进5款车 押宝创驰蓝天技术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6月19日 07:56   金羊网-新快报  李村 字号:

  去年销量10.44万辆,后年目标20万辆

  今年引进5款车,押宝创驰蓝天技术

  ■新快报记者 李村

  讲技术,是汽车企业共同的宗旨。

  近日,一汽马自达重点推介了代表马自达最高技术和造型水平的创驰蓝天技术及魂动设计理念,这也标志着一汽马自达正式在华南区域市场开启“全领域新格局”征程:由单一商品线走向新锐商品阵营的全领域全家族时代,全面发力轿车、SUVMPV等细分市场。

  ATENZA月销要过5000辆MazdaATENZA是马自达新一代旗舰车型,它是全面采用马自达最新“创驰蓝天”技术和“魂动-SOULof MOTION”设计的新一代产品群的第2款车型,第一款是马自达CX-5。

  今年4月,MazdaATENZA在上海车展完成了国内市场的首次亮相。按照一汽马自达的新品规划,MazdaATENZA进口车型将于本月上市,而国产车型将于年底正式投放。一汽马自达副总经理田青久尤其对MazdaATENZA寄予厚望:“我们是想通过MazdaATENZA占领中高级主流汽车市场科技制高点,以此重塑马自达在中高级运动轿车市场的王者地位,初步订立的目标为月销5000辆”。

  田青久称:“一汽马自达将尽力达成2013年度12.5万辆、2014年18.7万辆、2015年20万辆销售目标。”

  马自达中国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一汽马自达因马自达6销量走旺而同比增长25%。而2012年一汽马自达销量为10.44万辆,要想在后年实现20万辆销量几乎要翻一番,这显然需要新车型助阵。

  今年拼了,年内引进5款新车

  除了先期以进口方式导入的MazdaATENZA外,一汽马自达今年共将投放5款新车。包括年初上市的进口车新款CX-9、2013款马自达6以及计划9月国产的CX-7,还有就是计划年底国产的ATENZA。

  而让一汽马自达有信心实现后年销量翻番计划的是马自达最新的创驰蓝天技术。据马自达资深技术专家介绍,创驰蓝天发动机首次实现了高压缩比13:1,油耗改善约15%,低中速扭矩改善约15%;创驰蓝天变速器集合了无级变速CVT双离合DCT、传统有级式AT的优点,具备与手动变速箱匹敌的直接驱动感和快速换挡能力,燃油经济性改善了4%-7%;在车身方面,业界顶级水平的高强度钢使用比例达60%,最高强度达1800兆帕,使得车身强度提高30%;创驰蓝天底盘能实现操控性与乘坐舒适性高度平衡,具备线性的、“统一感”的行驶性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