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比亚迪汽车预计今年销量增长三成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6月18日 07:16   北京晨报  孙金凤 字号:

  (记者 孙金凤)在日前比亚迪在深圳坪山总部召开的股东大会上,比亚迪董事局主席兼总裁王传福表示,经过三年的调整,比亚迪2013年迎来转机,他将今年视作公司“二次腾飞元年”,称公司今年在IT、汽车业务方面已有了良好的开局,其中,电动出租车公司——鹏程电动已经实现了盈利。预计今年比亚迪汽车销量增长将在10%至30%。

  IT业务方面,此前由于苹果iPhone影响,诺基亚手机特别是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式微,比亚迪作为诺基亚的代工商遭受不小冲击。不过,随着后苹果时代的到来,三星、HTC等手机厂商开始被消费者追捧,作为少数在技术、品管、产能上能与富士康抗衡的企业,比亚迪已成为三星和HTC的重要供应商。

  而在汽车业务方面,王传福对传统汽车保持同比增长信心很大。他预计,今年汽车行业整体销量将增长8%,比亚迪自身的销量增长将在10%至30%。据他介绍,当前速锐月销量仍然保持9000台以上,思锐和M6则处于爬坡阶段。

  新能源汽车方面,虽然受消费环境和政策等多重因素影响,比亚迪引以为傲的纯电动车在私人市场推广困难,但作为全球首个纯电动汽车出租车公司——鹏程电动开始盈利了。据了解,一季度盈利达500多万元,全年盈利预计在2000万元以上。对于市场普遍关注的“特斯拉”热潮,王传福认为特斯拉在推广纯电动汽车和培育消费者习惯方面起到了极好的作用。虽然对同样生产纯电动车的这家美国公司给予了肯定,但王传福在电动车方面依然保持高调:“对公司来说,纯电动汽车技术不是问题,市场才是问题。要扩张新产能,投资4至5年时间就够了。家庭消费一旦起动,比亚迪分分钟就可以创造出一个特斯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