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上海大众深耕SUV市场 途观目标销量20万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6月18日 06:58   北京商报  钱瑜 字号:

  日前,上海大众新途观在深圳上市,三年前,由上海大众设计中心和德国大众设计总部合作开发完成、强调高端智能SUV身份的途观进入中国,对国内SUV市场造成了前所未有的冲击。三年后,途观再次启程。此次,上海大众还是选择了途观的出发地深圳作为新车上市地点,这寓意途观“途有境 而观无垠”的内涵将得到传承。

  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经理、上海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贾鸣镝表示,“此次上海大众福地重游,全新途观将继续保持市场领先地位。去年途观的销量为18万辆,今年预期能达到20万辆”。

  业内认为,虽然途观竞争力很强,但在竞品层出不穷的SUV市场中,如何让日渐成熟的消费者目光定格在新途观的身上,是上海大众的首要任务。全新途观搭载1.8TSI和2.0TSI发动机,配以6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及6速手动变速箱。此外,值得注意的是,途观推出了BlueMotion蓝驱版车型,是在1.4TSI发动机的基础上配备蓝驱特有的启停节能模式及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可有效减少能耗。

  全新途观采用了大众最先进的4 MOTION智能全时四驱系统,不仅大幅提升了整车操控性和通过性,百公里综合油耗也仅比同等状态下前驱版本车型增加0.3L。同时,全新增配的方向盘换挡拨片,让驾驶员无需松开方向盘即可便捷切换行驶挡位。

  数据显示,自2010年上市以来,途观累计销量已经突破45万辆。今年前5个月,途观的销量为83877辆,摘下了中高级车市场SUV车型销量冠军的桂冠。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虽然SUV市场仍然维持着高速增长态势,但SUV市场的老牌领导者途观、CR-V、RAV4的增速均落后于市场平均水平,新车型的大量出现令SUV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

  贾鸣镝称,途观此次改款是为了在市场竞争中保持领先地位,此外他还透露,上海大众还将推出一款B级SUV车型。“上海大众的B级SUV目前已经完成造型阶段,计划将于2015年底或2016年初上市。” 贾鸣镝说。

  此外,为了支撑产品线的布局,上海大众正在拓展经销商网络。目前,上海大众旗下大众品牌经销商已达到841家,完成了一线到三线城市100%的覆盖。贾鸣镝表示,“到2015年,上海大众将实现一线到五线城市经销商网络全覆盖”。

  北京商报记者 钱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