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 国产沃尔沃S60L上市发布专题 >正文

沃尔沃下半年成都国产 首款国产车S60L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6月10日 08:47   新京报  魏学珍 字号:

  新京报讯 (记者魏学珍)沃尔沃汽车中国高层上周在成都《财富》全球论坛上表示,其成都生产基地已进入最后准备阶段,将在下半年正式投产。据了解,首款车型将是S60L。

  沃尔沃汽车董事长李书福表示,目前沃尔沃成都生产基地的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和团队人员组建已进入最后阶段,不久将投产;首批样车已经下线,以供安全碰撞和路试。成都工厂将成为沃尔沃汽车自1969年以来首次在海外市场投建的工厂,沃尔沃也成为成都汽车行业制造的首个豪华车品牌。该工厂建成后年产量可达12.5万辆。此外,位于大庆的第二家工厂目前也正在建设中,预计2014年底可投入生产。

  沃尔沃有关负责人表示,实现本土化生产是沃尔沃汽车全球商业战略和品牌复兴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其实现2020年国内20万辆销量和全球80万辆的目标起着重大作用。沃尔沃轿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萨缪尔松表示,沃尔沃轿车在中国的生产与在瑞典和比利时的生产相同,采用全球统一采购、同一生产工艺和同一质量标准。

  根据规划,在首款车型S60L率先国产后,沃尔沃还将推出5款产品加速国产化进程。“同时还将加大渠道建设力量,推动销售渠道向三、四线城市的下沉。”李书福接受媒体采访时称。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