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首届中国汽车市场高峰论坛在重庆召开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6月06日 17:4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会长、全球汽车论坛组委会执行主席王侠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会长、全球汽车论坛组委会执行主席王侠
重庆市市长黄奇帆重庆市市长黄奇帆

  微增长、细分市场、数字化营销成为关键词

  6月6日上午九时,“2013中国汽车市场发展高峰论坛”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隆重召开,此次论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发起主办,《汽车观察》杂志协办,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术支持,并由重庆车展组委会承办。这次论坛也是全球汽车论坛框架下的专业论坛之一,以 “变革·创新——迎接汽车市场营销新时代”为主题,专注于讨论中国汽车市场,特别是高速增长的中国三四线汽车市场的具体发展策略问题。        

  参加此次论坛的领导和嘉宾有重庆市市长黄奇帆,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会长王侠,重庆市经信委主任沐华平,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邰展,以及国内外50多家著名车企的市场负责人和20名专家学者。论坛包括两场全体会议和八场平行的讨论环节,涵盖了市场营销方面的各个热点话题。

  开幕式上,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先生做了主旨演讲。作为中国5大中心城市和4大直辖市之一的重庆,近几年有不少重要的战略新变化。比如国家发展“渝新欧”的火车铁路大通道将重庆和欧洲连接起来,从而使得欧洲的物流不用辗转沿海港口然后再到重庆,这就让欧洲的高档汽车配套体系能够直通重庆,使重庆的汽车制造从中低档轿车向高档轿车提升成为可能。“渝新欧”铁路的快速连通也使重庆可以成为欧洲整车进口口岸。另外,重庆加大了云计算基地建设力度,占领信息和数字化高地,而且是立足为全世界的云计算服务。这样通过现代化的信息技术,可以实现很多远程控制功能,更多地承接沿海前言科技产业向西部转移。在汽车生产方面,重庆市也采取了开放的姿态9,既鼓励长安这样的本地龙头企业走出去,又大力吸引全国和全世界的汽车企业到重庆来。目前,全国排名前10名的汽车企业中已经有8家到重庆落户,实现了1(长安汽车)+8(8大集团)+1000(1000家零部件企业)的产业格局,重庆汽车产业在地理位置上的劣势正在转化为区位上的优势。黄市长坦言,他的梦想就是要把重庆打造成中国的底特律。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会长、全球汽车论坛组委会执行主席王侠在开幕词中指出,尽管中国汽车市场进入了不可逆转的低增长时期,尽管汽车产业的发展和持续增长的汽车保有量对我国的能源、城市交通、环境造成的矛盾和挑战越来越严峻,但在全球汽车市场这个大环境中,中国汽车市场仍然是新兴、年轻、充满生机、潜力巨大的市场,是全球汽车市场发展未来的希望。王会长说,以增长的绝对数量级计,目前我国已进入汽车产销年增长百万辆、保有量年增长千万辆级的发展水平。就像谁也没有想象到中国汽车近10年的发展会如此迅速一样,中国汽车市场发展的未来仍将突破任何人的想象,将是世界汽车发展史纪录的长期保持者。所以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迎接中国汽车市场发展“正在发生的未来”。他大胆预测,10年之后,中国的新车销量将是欧美销量的总和。

 
现场tu现场图片

  在接下来的全体会议上,北汽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健、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龚兵、丰田中国执行副总经理董长征、大众汽车(中国)销售公司大众品牌总经理胡波、清华经管学院市场营销系副教授郑毓煌、伦敦亚洲汽车信息机构董事总经理Ashvin Chotai作为对话嘉宾,围绕“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脉络:现状及中长期展望”这个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嘉宾们认为,未来的中国汽车市场应该随着市场结构、消费结构、产品结构都发生变化的趋势而变化。大家一致认为,中国汽车将长期处于供过于求、低速微增长的状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