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福布斯:中国希望成下个特斯拉的诞生地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6月05日 09:30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字号:

  盖世汽车讯 《福布斯》杂志日前刊文《China Wants To Be Home To World's Next Tesla》(中国希望成为下一个特斯拉的诞生地),以下为全文译文。

  中国科技部部长万钢上周五表示,政府将提升面向电动车市场的财政扶持,并在研发领域投入更多资源。

  北京对全球汽车市场知悉愈加透彻,如今中国在汽车销量上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当前中国又希望在锂离子电池的生产制造与创新上成为市场领导者,也期待国内众多车企中能够涌现出下一个特斯拉电动车这样的创新者,或者至少紧跟韩国现代-起亚的步伐。

  据德国汽车协会VDA数据,中国4月乘用车销量仍是全球第一

  中国政府是电动车的坚定支持者,为比亚迪之类的车企提供生产补助、土地和低利息贷款,比亚迪这家电动车制造商甚至引起了沃伦·巴菲特的兴趣。

  万钢表示,政府希望未来5年内大幅增加国内电动车保有量,而政府补贴只能是“短期的、简单的解决方案”。未来在上海道路上行驶的纯电动车可能为中国本土制造,尤其可能来自于比亚迪。《中国日报》报道称,万钢表示只有提升技术等级,并降低造价使得消费者能够实际承受得起,电动车产业才可能持续并发展。

  万钢还指出,政府直接面向消费者的补贴可能在2020年停止,届时电动车的运行成本将得到降低,而电动车市场又有所扩大。当前中国政府向电池动力纯电动车提供人民币60,000元的补贴。

  2013上海国际电动汽车示范城市与产业发展论坛上,万钢发言称,政府对电动车产业的支持毫不动摇:“国家肯定会继续支持电动汽车的发展,这是既定方向。但电动车制造商不能只靠国家补贴而存活。车企不可避免需要加强研究和创新上的核心竞争力

  最近半年来,电动车屡出重大新闻,特斯拉销量超过了原先美国电动车冠军雪佛兰沃蓝达。尽管沃蓝达并不像特斯拉Model S和日产聆风属于纯电动车,但其仍然由电池和电动马达技术推进,而不是像丰田普锐斯油电混合动力车(依靠传统动力总成),后者汽油发动机远大于沃蓝达的小型汽油机。

  特斯拉销量超过沃蓝达之后,其股票价格大幅上涨。半年来比亚迪股价也迅速攀升。从去年12月3日起,比亚迪股价提高了168%,而特斯拉上升了189%。到5月31日,比亚迪股价较去年同期上涨143%,特斯拉提升18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Aeolus)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