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趋近于SUV 长安铃木新车S-Cross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5月29日 09:42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铃木汽车是进入中国市场开倒车的典型代表之一,来了个大早,却没有取得多大增长和成绩。同时长安汽车昌河汽车之间的恩怨纠缠,也使得铃木的两个合资体系长按铃木和昌河铃木的整合举步维艰。多年来一直依靠老款车型的不断拉皮改款支撑局面,没有新鲜血液的输送也是铃木止步不前的重要原因。

  现在铃木的安排逐渐明朗,更大的力度是支持长安铃木上新车,而昌河铃木则偏重于自主研发,走合资自主路线。之前的长安铃木雨燕,已经放弃了与海外同步的换代改款,仍然是老款车型的不断升级。而长安铃木似乎不会再这样,继新一代跨界车型S-Cross曝光发布后,长安铃木的新一代车型测试谍照也现身国内。全新的S-Cross将于今年底在长安铃木国产,后续还会在Authentics概念车的基础上,打造一款全新的国产三厢轿车。

长安铃木全新一代S-Cross长安铃木全新一代S-Cross

  不同于海外发布时的SX4称谓,此次亮相国内上海车展,是以S-CROSS的身份出现。我们分析推测,这极有可能意味着新老SX4将于S-Cross并存销售,新一代车型将以S-CROSS细分车种的身份出现。

    事实看来这也不无道理,新一代S-Cross在车身尺寸上大幅超越现款车型,基本上以及向上垮了一个级别。竞争对手也更加趋近于日产逍客这样的紧凑型城市SUV

  S-Cross轴距达到了2600mm,比起现款车型的2500mm足足加长了100mm。同时车长宽高也分别达到了4300*1765*1575mm,而现款车型仅有4135*1755*1565mm,如果说现款车型还是一款跨界车型,那么新一代车型已经基本是SUV车型的轮廓了。

长安铃木全新一代S-Cross长安铃木全新一代S-Cross

  新的前脸显得更加饱满,横条式的进气格栅,大灯不仅升级了透镜氙气大灯,还增加了LED日间行车灯配置。前保险杠大面积的黑色包围和银色下护板,更是透露出强烈的SUV风格。车身侧面同样是大面积的塑料护板包围,车体也变得更加厚实,再加上增加的轴距,使得车内空间也更加充裕。

长安铃木全新一代S-Cross长安铃木全新一代S-Cross

  轮胎配置方面,除了与现款车型相同的205/60 R16规格,高配版本还会配置205/50 R17轮胎。车身悬架结构不变,后悬依然是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另外除了前置前驱版本,还会有四驱版车型,只是长安铃木是否同步引进,成为了不确定因素。

  同样,S-Cross高配版本还有可以大面积开启的全景天窗,也无法确定是否出现在国产车型上。如果新款S-CROSS以单独细分车系出现,定位原有的SX4车型之上,这些高配置和四驱系统都还是很有可能出现在国产车型上。

长安铃木全新一代S-Cross长安铃木全新一代S-Cross

  车尾的设计也硬派了不少,大面积的组合式尾灯,并没有采用LED光源。后保险杠上同样是大面积黑色包围和银色护板装饰。车内的设计也明显提升了档次,配置也更加丰富,发动机一键点火,多功能方向盘带有多媒体和行车电脑控制,定速巡航,蓝牙通讯系统。配置双温区自动恒温空调,座椅加热功能,ESP车身稳定系统,四驱版车型还配置了驾驶模式选择系统,可以在雪地,运动等模式之间切换,也配置了LOCK锁止按键固定前后轴动力输出。

长安铃木全新一代S-Cross长安铃木全新一代S-Cross

  动力系统方面,目前发布的消息是汽油版车型配置新款M16A 1.6L发动机,匹配手动和模拟7速手自一体的CVT无级变速箱。不过1.6L的动力能否为这款更大车身尺寸,更加突出SUV特性的车型提供充沛动力成为了我们的担心,国产版本也很有可能继续沿用现款SX4的1.6L和1.8L动力组合。

关注天语SX4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金雷-leo)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