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大众在澳洲因致死事故遭调查 辩称与DSG无关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6月03日 07:36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字号:

  据路透社日前报道,澳大利亚政府正在对大众汽车展开安全调查,当地媒体称该公司制造的车辆屡次发生动力损失和意外加速,2011年曾造成致死事故。但大众辩称事故与其车辆技术尤其是DSG变速箱无关。

  2011年,澳洲大众高尔夫车主Melissa Ryan在驾车时遭遇卡车撞击而身亡。当地媒体援引其亲属和卡车司机言论称,事故发生前Ryan驾驶的高尔夫突然自行降速,因而导致碰撞发生。

  5月31日,澳大利亚基础设施和交通部宣布,对2年前的这起事故表示关注,正在展开安全调查,“交通部正在针对最近几起有关大众车辆的安全顾虑案件着手调查,以确认是否涉及到系统安全问题。”预计今年7月法医检验报告将公布,交通部称将向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协会(Australian Competition and Consumer Commission,ACCC)等有关机构提供法医报告在内的援助,ACCC具有强制召回的权限。

  大众澳大利亚分公司宣称,当地媒体有关致死事故由突然加速导致的报道并不符实,尤其强调Ryan和投诉者的车辆都没有配备双离合器变速箱(Direct Shift Gearbox,DSG)。

  今年以来,大众因DSG变速箱隐患,连续在中国和日本大量召回车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