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正文

原创吴志新:要用全新的思维造电动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6月01日 22:27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 黄春棉

  作为国家科技部863计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总体组专家,吴志新对新能源汽车倾注了太多精力。谈及包括Tesla在内的国外新能源汽车,吴志新表示:在基本性能方面,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可以做到世界同步水平。

  “但在造型、设计、整体架构等方面,还是显得粗糙。”吴志新说,“新能源汽车不应该是传统汽车的换壳和变形,而应该用全新的思维去创新。”

  谈及Tesla,吴志新表示:造型时尚,产品性能完善,富于科技感。“以Tesla电动车的中控为例,就是一个苹果pad,这样的思维,突破了传统的理念。”

  Tesla的思维突破了传统造车的理念,更是再打造一个品牌。“如果以目前国内汽车品牌的表现力,造一款高端新能源产品,消费者是不会买账的。但如果投入太少,又很难造出精品新能源汽车。”吴志新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