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正文

原创陈全世:特斯拉市场定位独特且准确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6月01日 22:21   新浪汽车   字号:

  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直到最近才受到大众广泛关注,但在电动汽车领域,它早就是一颗受人瞩目的明星。清华大学教授、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全世在接受新浪汽车采访时对特斯拉予以高度评价,认为它在产品定位、商业模式等方面找到了独特思路,值得深入研究。

  由于曾有学生在特斯拉工作,陈全世曾两次到访特斯拉参观,对该企业运作有较为深入的了解。他认为,特斯拉的产品定位比较特殊,选择高端跑车作为切入口,既有技术优势,又有市场方面的考虑。“传统燃油跑车0到100km/h加速几乎不可能做到4秒多,但电动车比较容易达到,这是它先天的技术特点决定的。从这一点看,特斯拉的产品性能有独一无二性。”陈全世说。

  陈全世指出,特斯拉创始人Musk作为一个富人,非常了解富有阶层的消费要求和消费理念,加上足够的市场调查,最终形成了比较精确的产品市场定位,为市场成功奠定了基础。

  “从创建Paypal 到发射太空飞船再到运营一家电动跑车公司,Musk是一个擅长将不可能的事变成可能的人。他的成功有很多独特个人因素,别的企业难以直接复制,但他的公司未来发展无疑值得期待。接下来特斯拉准备推出小型电动汽车,后续发展如何,我们拭目以待。”陈全世说。

关注特斯拉model s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