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方案>正文

原创年轻有样 四款运动型家用轿车推荐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5月31日 15:15  新浪汽车  Kevin Lee 字号:
年轻有样 四款运动型家用轿车推荐年轻有样 四款运动型家用轿车推荐

  新浪汽车讯 运动的车型不一定需要风驰电掣,不一定需要引擎轰鸣,关键是它能带给驾驶者操控感。这种感受能够带给驾驶者足够的信心并使他们感到满足。我们称这种感受为“操控乐趣”。如果给这些车强加一个拟人的性格,那么他们和驾驶者一样骨子里都是不羁的,并且复合着多种味道,值得细细品味。

  然而一款容易被接受的运动车型还需要实用的空间,亲民的设计,当然一个相对平民的价位是必须的。今天我们像大家推荐的就是四款具有运动风格的中级车,他们在实用的空间,靓丽的外表下都有着不同味道的运动基因。

推荐车型基本配置对比
车型名称 马自达3星骋 2013款世嘉两厢1.6L手动乐尚型 2012款福克斯三厢1.6L手动舒适型 2012款广汽菲亚特1.4T自动劲享版
指导价 13.98万 10.78万 11.99万 13.88万
保修政策 3年/10万公里 2年/6万公里 3年/10万公里 3年/10万公里
首保公里数 5000公里 8000公里 5000公里 5000公里
排量 1999 1587 1596 1368
最高车速(km/h) 202 195 189 194
4505 4316 4534 4679
1755 1773 1823 1850
1470 1483 1483 1471
轴距 2640 2610 2648 2708
发动机工作方式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Kw) 110 86 92 88
最大扭矩(Nm) 182 150 159 206
变速器类型 手动变速器 手动变速器 手动变速器 双离合变速器

  马自达3星骋

  售价:11.28-15.38万元

  推荐理由:马自达3星骋2.0L车型采用了顶置双凸轮轴全铝缸体结构,依旧配备了马自达独有的S-VT(顺序气门正时系统)、VIS(可变进气歧管系统)、电子控制节气阀以及TSCV(可变涡流控制系统)的技术。尽管动力依旧,但新加入的6速手动变速箱明显让运动性更专业,6速手动变速箱带来更佳的换挡时机,而不仅仅是高速增加一个更省油的巡航表现。驾驶者也可以自如的根据具路面情况选择合理的挡位。

  马自达3星骋在悬挂结构基本延续了上一代车型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形式,只在橡胶衬套,前后稳定杆和后悬中央横梁上做了小幅改进,但操控感更为突出。一方面悬挂韧性有了加强,一方面电动助力又非常的舒适且转向精准,似乎这都是为运动操控而生。2.0L+6速手动俨然成为最佳拍档。

  马自达3星骋的的两厢三厢版本拥有相同的轴距,只是二者在车身长度上有所不同,其外观个性运动,5点式进气格栅强化了Mazda3家族的前脸特征,柳叶形头灯和雾灯,折线式设计腰线;锐利红白双色LED尾灯和小巧上扬的尾翼,则在细节之处强调运动。

  内饰部分,马自达3星骋的全能方向盘随手即可控制音响、行车电脑以及定速巡航系统,便捷安全;AUX音频输入功能接口可随意享受喜爱音乐;超广角后视镜消弱盲区减少死角,也增大了后视视野。

  配置方面,马自达3星骋标配了可调高度的大灯系统、六方向可调的驾驶位座椅、四方向可调的方向盘、中控门锁和带AUX接口的单碟音响系统。而高配车型则配有无钥匙启动系统、电动折叠后视镜、定速巡航、方向盘换挡拨片、多功能方向盘、自动空调和智能信息显示屏等。马自达3星骋还标配了前排双气囊发动机芯片防盗装置、儿童座椅固定装置以及防盗报警系统等,而高配车型则拥有DSC电子稳定控制系统、侧气囊和侧气帘倒车雷达等。

  动力方面,马自达3星骋有1.6L和2.0L两款发动机搭载,其中1.6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7马力,最大扭矩145Nm;而2.0L发动机则拥有150马力的最大输出功率,182Nm的最大扭矩。1.6L车型依然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和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2.0L车型则在这方面进行了升级,它匹配了6速手动变速箱和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进一步提升其燃油经济性。

  推荐车型:2012款马自达3星骋两厢2.0L手动运动型

  这个推荐车型并无太多悬念,马自达3星骋两厢版中,只有2.0L手动运动型使用了6速手动变速器,这对于追求操控的朋友来说无疑是一个兴奋点。加上2.0L使用马自达成熟的发动机技术更突出这款车型的优势。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关注马自达3星骋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