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特斯拉将为戴姆勒开发2014款奔驰B级电动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5月31日 14:00   盖世汽车网   字号:

  从2012年5月底开始,有传闻表示美国电动车开发商特斯拉将为合作伙伴戴姆勒开发一款电动车。最初该车被认为是梅赛德斯-奔驰A-Class E-Cell,但现在戴姆勒已经确认是基于奔驰B级打造的B-Class E-Cell。

  特斯拉和戴姆勒已经签署协议,将为该车联合开发一套纯电力推进的动力总成,预计2014年将新车投入市场。

  实际上最初的B-Class E-Cell规划是推出一款增程式电动车,即增程式小型内燃发动机配备电力推进系统。但戴姆勒后来认识到,美国市场上纯电动车才是应该开发的首选,增程式电动车先机已经被通用汽车旗下雪佛兰沃蓝达所占领,前景空间有限。另一个原因在于纯电动车当前技术发展速度较快,特斯拉刚上市的Model S最高速度可达190千米/时(85千瓦时电池组版本),最大行程超过426千米。此外,锂离子电池的造价在下降,也是纯电动车前景被看好的原因。

  2011年法兰克福车展上戴姆勒曾亮相过B-Class E-Cell增程式混合动力概念车,该车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总成,一台1.0升三缸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配备电动马达。发动机最大功率为67马力,马达最大功率为137马力。纯电力推进行程为100千米,增程式行程为600千米。低速状态下内燃发动机为电池组充电,而高速行驶时,发动机驱动前轮,而电动马达同时发挥作用。该车从静止加速至100千米/时所需时间为11秒。

  尽管2014款纯电动B-Class E-Cell的配置目前尚未公开,但可以预期性能将与混合动力版B-Class E-Cell概念车接近。由于特斯拉目前为Model S、Model X配备的电池组功率为362马力和416马力左右,为Roadster跑车开发的电池组也具有300马力左右的功率输出,因而并不适于奔驰B级。预计特斯拉将推出一套功率在200马力上下的电力推进动力总成用于新车。从特斯拉已有产品看,2014款纯电动B-Class E-Cell的加速性能有可能好于B-Class E-Cell增程式混合动力概念车。

关注特斯拉model s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