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方案>正文

原创年轻要有味 四款运动风格轿车推荐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5月17日 09:13  新浪汽车  方圆 字号:

  新浪汽车讯 运动的车型不一定需要风驰电掣,不一定需要引擎轰鸣,关键是它能带给驾驶者操控感。这种感受能够带给驾驶者足够的信心并使他们感到满足。我们称这种感受为“操控乐趣”。如果给这些车强加一个拟人的性格,那么他们和驾驶者一样骨子里都是不羁的,并且复合着多种味道,值得细细品味。

车型名称2012款福克斯两厢1.6L手动舒适型 2012款广汽菲亚特菲翔1.4T自动劲享版 2013款世嘉两厢1.6L手动乐尚型 2012款马自达3星骋两厢2.0L手动运动型
厂家指导价 11.99万元 13.88万元 10.78万元 13.98万元
长/宽/高(mm) 4368/1823/1483 4679/1850/1471 4316/1773/1483 4505/1755/1470
轴距(mm) 2648 2708 2610 2640
最大功率(KW) 92 88 86 110
最大扭矩(N.m) 159 206 150 182
变速器型式 5速手动变速器 6速双离合变速器 5档手动变速器 6速手动变速器
制表:新浪汽车

  然而一款容易被接受的运动车型还需要实用的空间,亲民的设计,当然一个相对平民的价位是必须的。今天我们像大家推荐的就是四款具有运动风格的中级车,他们在实用的空间,靓丽的外表下都有着不同味道的运动基因。

  福克斯

  售价:9.98-16.99万元

  推荐理由:从底盘结构来看,麦弗逊式前悬与纵臂四连杆后悬让福克斯本身就具有很好的操控潜质,加之经过合理布置和调教过的底盘能带来清晰的路感和优良的贴地性。新加入的弯道扭力智能分配系统,能够控制差速器齿轮,调节两个前轮的动力分配,而使得福克斯的操控反应更上一个台阶。

  除了拥有运动化的底盘外,福克斯的外观也更加年轻运动,车头是使用倒梯形设计,棱角尖锐,看上去来势汹汹。车身大量不规则线条的运用也增加了车身的张力感,前进气格栅、侧面线条、车尾尾灯以及轮圈的设计也很大胆,可谓个性十足。

  老款车型内饰的短板在新一代福克斯上得到了改善,新款车型的内饰更显前卫。中控台采用偏向驾驶者的方向设计,加上充满科技感的仪表盘和钢琴烤漆等材质,更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而且,内部用料也有所提升,中控台周边区域全部采用了软质材质。

  新款福克斯重点针对操控和安全增加了电子配置,比如:弯道扭力智能分配系统、盲点信息系统、坡道起步辅助等等。弯道扭力智能分配系统,通过控制差速器的齿轮来调节两前轮的动力分配,使得操控更精准。

  新福克斯分别搭载了1.6L Ti-VCT和2.0L GDI汽油直喷发动机,1.6L发动机具备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功率比原1.8L发动机还高1kw,达到92千瓦,扭矩159牛米,而油耗却有所降低;而2.0L的发动机采用了缸内直喷技术,最大功率为125kW,峰值扭矩可达202N.m。传动系统方面,除了5速手动外还有6速双离合变速箱,其中6速双离合变速箱提高了新福克斯的动力传递效率和燃油经济性。

  车型推荐:1.6L手动舒适型/1.6自动风尚型

  福克斯推出的三厢两厢版车型拥有相同的轴距福克斯两厢是其运动版,尾部S标识也证明了它运动版车型的身份,同时其还配备了与老款相同的树杈式轮毂,并增添上扬的尾翼以及熏黑式前大灯等运动元素。

动力 最大功率(kW/rpm) 最大扭矩(Nm/rpm) 工信部油耗(L/100km)
1.6L 92/6500 159/4000 6.2/6.4(手动/自动)
2.0L 125/6600 202/4450 6.7/6.8(手动/自动)

  福克斯两厢有1.6/2.0L两个排量,其实动力并不能称作福克斯运动基因的优势,两个排量的最大扭矩转速都在4000rmp以上,并不能在日常使用中体现其运动优势。2.0L车型在增加了更多的配置,例如运动座椅定速巡航、无钥匙启动等,但是这些意味着你必须多支付4万元的费用,所以从性价比的角度上,建议动力上首选1.6L。

  1.6L的车型分为5速手动外还有6速双离合两个传动系统,对于非常热衷于运动性能的朋友来说,直奔自动挡当然不会错,当然电子配置对于这类人来说也不是那么重要,因为本身福克斯的标配水准就已经很高,前座双安全气囊和前座侧安全气囊、车身动态稳定系统。HSA坡道辅助系统等都有配备,所以从性价比的角度来说,入门级1.6L手动舒适型就是很好的选择。

  对于不得不选择自动挡的朋友来说,福克斯全新的6速双离合也不会让其失望,不仅换挡更为迅速,响应以及平顺性等更为优良,同时在油耗方面也比传统自动变速器更为优异。1.6L自动舒适型和自动风尚型差价为1万元,但是配置上却相差很多,电动天窗行车电脑倒车雷达多功能方向盘、自动分区空调等都有涉及,所以1.6自动风尚型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关注福克斯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小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