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红旗来了 奥迪怎么办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5月15日 07:29   金羊网-新快报  陈强 字号:

  反射着夜光,一辆黑色奥迪缓缓驶停。车门轻启,一只穿着亮色高跟鞋的细腿探了出来。哦,是那个明星。转头一看,路牙上抽烟的不就是那个著名音乐人?刚从眼前飘过的不就是近来当红的小花旦?我严重怀疑自己走错场了。敲敲脑袋,没错,是奥迪!我在第二届奥迪艺术与设计大奖颁奖现场。

  本届盛典有一个主题叫做“融汇东西的未来创造”,虽说讲的不是车子,但也确实没有哪个品牌比奥迪更适合“融汇东西”这个词。因为奥迪这个来自西方的品牌刚进入中国就变得很“东方”。

  奥迪100进入中国后,就取代了红旗车作为官车首选,随后奥迪200、奥迪A6等车型的相继出现不断巩固着奥迪官车地位。凭借着很东方的官车形象,奥迪在中国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功。不过,希望寻求量上的更大成功的奥迪又开始走上了一条去官车化的道路,一走就是十几年。除了拥有官车的尊贵外,奥迪还希望让人联想到进取、动感、时尚、科技。之所以跨界举办奥迪艺术与设计大奖,明星加上红地毯,无非也是这个出发点。

  今年红旗的强势回归,让奥迪去官车化的主动过程多了一层被动。于是,出现红旗来了,奥迪怎么办的问题?数据显示,今年1-4月份奥迪销量14.15万辆,同比增长13.9%,相比其去年同期41.4%的增速明显下滑。有人分析称主要原因就是严控公车消费所致。其实有所夸大,因为那些跟公务车采购关联较小的二线豪车品牌和超豪华品牌甚至跌得更厉害。据悉,今年一季度豪华车市场整体增幅只有8.34%,超豪华车销量同比下滑了35.19%。

  尽管问题没有我们想象中严重,但红旗到来对奥迪的影响也不容小觑。因为目前公务用车采购也仍然占据奥迪年销量的10%左右,奥迪去年在中国卖了40万辆,公务用车那块的份额想想也不少。

  去年同比增长30%的奥迪,今年能否既填补了公务用车留下的空白,又能保持不低于去年的增速?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奥迪的进口车表现。因为国产车型的量今年已遇上产能瓶颈。去年奥迪在华投放了13款新品,今年还会有10款,其中八成是进口车型,也是希望能大力挖掘进口车销量的潜力。何况去年效果也很不错,奥迪进口车去年增幅高于国产车型,达到了38.5%。

  官车市场渐失优势,国产A3又未能前来解忧,在奥迪青黄不接的2013年,进口车重任在肩。回到最初的问题,红旗来了,奥迪怎么办?那就索性更彻底地去官车化,让高性能车型、更具设计感的sportback、各种混动更汹涌地进入市场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白夜)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