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奔驰新A260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5月09日 17:03   新浪汽车  肖声肃 字号:

  奔驰新A260运动版 内外兼犀利——全新的概念化外观+全新的平台+直逼宝马的动力

  奔驰新A260运动版 35.80万  极速:240公里/小时  211马力  350Nm  6.6秒破百 7速双离合

  如果选择奔驰,那么最好攒够钱直接到达顶配,否则你无法享受那拉风的格栅和吸引眼球的独特涂装。全新A级的前脸整体感强烈,但并不完美,它的设计亮点在这部分太多。正所谓物极必反,过犹不及,反而让保守的观众容易找不到重点。

  从内饰的设计上,奔驰新A级用镀铬和碳素堆砌的到处都是,空调出风口做工精美细致,但高反差的红黑配色导致视线难以找到重点,方向盘和仪表系统与更高的级别统一标准,中央的显示屏高高的置于其他设备之上,非常醒目。轮廓很大但实际上显示面积并没那么大。

  奔驰新A级用镀铬和更高级别的内饰设计来凸显豪华,用碳素材质和红黑配色来彰显运动追求,用MFA平台来保证空间和驾驶感受。能够最充分体现它特点的就是顶配的35.8万元车型,它能够使用了奔驰整套的Pre-Safe安全系统,而这套系统已经贯穿奔驰大部分产品 ,可见奔驰对安全性的重视程度。这套系统包括:碰撞预防辅助系统、盲点辅助、车道保持辅助、车速限制辅助并配备奔驰的ECO strat/stop功能。ECO strat/stop功能和铝制连杆后悬是新A级降低油耗的两大法宝。

  在动力上,A260车型211马力完全可以和37.50万元宝马125i对话(功率218马力),而且扭矩更大,350Nm明显大于宝马的310Nm,当然了,它比宝马便宜也不是没道理的,问题在于它是前驱设计模式,弯道的乐趣可能会比宝马的后驱设计更加平庸一点,此外,宝马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也将令奔驰感到一定的压力。

  它350Nm的动力从1200转就可以爆发出来,可惜211马力稍微限制了这可怕扭矩的施展宽度,到4000转就开始衰减了,这对于奔驰来说确实有点早,可见奔驰在定义新A级时,更加重视中低速的瞬时动力表现而非高速极限状态下的动力储备。当然了对于新A来说,211马力与假想敌相比也足够用了,毕竟我们把时速飙到180公里以上的机会非常少。而且它还拥有一套高标准的Pre-Safe安全系统,这套系统包括:碰撞预防辅助系统、盲点辅助、车道保持辅助、车速限制辅助等。

关注奔驰A级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共3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3款奔驰A180风尚版2013款奔驰A200都市版2013款奔驰A260运动型
指导价(万)25.2027.8035.80
市场价(万)23.8527.8035.80
长宽高(mm) 4392/1780/1433 4392/1780/1433 4392/1780/1433
轴距(mm)269926992699
排量(ml)159515951991
油耗(L/100KM)---------
排放标准
(L/100KM)
欧5欧5欧5
变速器形式双离合变速器双离合变速器双离合变速器
档位数(个)777
保修政策2年不限公里2年不限公里2年不限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车讯-肖声肃)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