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2000辆江淮纯电动轿车出口美国签约仪式在沪举行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5月02日 14:0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2013年4月19日,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江淮汽车”)与美国GreenTech Automotive Inc。(简称GTA公司)在上海正式签署2000辆江淮同悦爱意为纯电动轿车出口协议。此轿车将汇集江淮汽车屡获殊荣的车辆设计与GTA先进的电动动力系统。该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江淮新能源电动汽车通过与GTA公司的技术和市场战略合作,已成功驶入北美发达国家,开创了纯电动汽车规模投放海外发达市场的先河,令业界刮目相看。

(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美国GTA公司在上海正式签署2000辆江淮同悦爱意为纯电动轿车出口协议)  (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美国GTA公司在上海正式签署2000辆江淮同悦爱意为纯电动轿车出口协议)

  美国GTA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开发、生产和销售价位合理、节能环保汽车的公司,主要市场集中在美国及西欧等发达国家。2009年10月,GTA公司宣布美国项目正式启动,2013年,GTA公司成为美国年产能最大的新兴电动车公司,并成功成为美国国防部电动汽车供应商。GTA汽车公司生产基地位于密西西比州北部,第一期厂房占地三万三千多平方米已全部投入生产,这极大地促进了该地区就业,并推动美国当地经济发展。GTA公司的销售服务网络已遍布北美地区和欧盟各国,客户包括政府、邮局、学校、快餐连锁店、大型游乐场及大型公司等。据了解,江淮IEV3纯电动汽车也将会在这些领域展开合作。

  目前,美国电动车市场正蓬勃发展,市场需求及终端销售大幅增长。同样的发展情形也在中国市场发生着。2010年到2012年,江淮汽车累计销售纯电动汽车超过4000辆,并连续三年创造行业投放纯电动轿车示范运营的最大规模,居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第一位。这不仅让江淮汽车赢得了“名气”,更为客户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刮起了一股“绿色旋风”。

  江淮纯电动汽车在中国市场的龙头地位、优异销售业绩及完善的服务网络,赢得了美国合作伙伴的青睐与信任。2012年,两家公司的高管开始了高层战略会谈,包括多次互访对方的装配工厂、加深技术审查、市场规划讨论和产品性能测试,终于于今年4月签署合作协议,标志着江淮汽车正式走进了海外终端客户家庭,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绿色生活、环保新风尚的“形象代言人”。

(中美双方主要领导合影留念)(中美双方主要领导合影留念)

  据江淮汽车新能源电动汽车负责人介绍,此次出口美国的江淮第三代同悦爱意为电动轿车实现了驱动模块整体升级,在电池总能量、续航里程最高时速、车辆加速、爬坡性能以及操纵稳定性等关键指标上全面提升,更好地满足用户的驾乘需要。与二代电动轿车相比,三代电动轿车新增了制动能量回收与远程监控两大功能。制动能量回收能够将车辆在制动、减速、滑坡时产生的动能转为电能储存,可提高续航里程 5-10%。电池容量从15kWh提升至19kWh,市区工况续驶里程从100km提升至130km,增加了30%。

  “让更多的用户体验江淮新能源汽车的成果,乐享节能减排的环保出行,感受科技创新带来的绿色生活。”江淮汽车安进董事长表示。“十二五”期间,江淮汽车以“科学化、技术化、产业化、市场化”的“四化”为指导思想,主动布局新能源汽车,至“十二五”末,将实现年产10万辆新能源乘用车的产业化规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