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一汽丰田2013年锁定58万辆销售目标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5月02日 08:36   每日经济新闻  刘旭 字号:

  刘旭 发自北京

  一直强调品牌本地化的丰田,在2013年上海车展上,带来了新变化。

  “大家都说丰田变了。”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田聪明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前大家对丰田的评价都是稳重,认为太保守了,太中庸了。但现在我们希望能够更年轻化,更引领潮流。我们希望通过这款车吸引更多年轻人对丰田的关注。”

  2012年,在日系车整体市场状况较为艰难的情况下,一汽丰田完成销售49.55万辆的成绩。2013年3月,丰田86跑车在国内上市,拉开一汽丰田产品线全新布局的序幕。随后,全新合资自主品牌“朗世”发布,据悉,一汽丰田合资自主品牌车型将在天津工厂生产。一汽丰田进入产品密集发布期

  另外,还有两款重量级的车即将上市,即全新RAV4和全新VIOS。据一汽丰田介绍,一汽丰田对现有的几款车也进行了强化,包括现在正在销售的RAV4及现款的卡罗拉

  正是基于受众人群的变化,丰田品牌的定义正在被赋予新的内涵。2013年,一汽丰田带来了丰田86这一战略车型。分析认为,这是一款针对年轻消费者的车型,这款车在2013年的销量目标是3600辆。

  本届上海车展上,一汽丰田首发的全新VIOS将在年内上市,预期销量目标将达到一万辆,甚至更高,全新RAV4也将在年内上市。

  2013年,一汽丰田制定了58万辆销售目标,田聪明表示,将持续在产品强化、丰富售后服务等多方面进一步努力,以达到目标。

  今年第一季度,中国乘用车市场同比增长25%,日系品牌下降15%,分析认为,日系品牌仍然处于一个恢复的过程中。不过,在这种情况下,一汽丰田仍完成销量115000辆。田聪明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同比虽然下降了,但我们下降的幅度,可能比其他的品牌略好一些。所以,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这个结果虽然不是一个很好的成绩,但也是可以接受的成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
图解一汽红旗L9 图解一汽红旗L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