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DS自立门户 2014年起国产车主攻销量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5月02日 08:29   每日经济新闻  刘旭 字号:

  刘旭 发自北京

  “这是我的两张名片。但是今天,我们只谈DS。”在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递上印有“雪铁龙全球首席执行官”和“DS全球首席执行官”的两张名片后,身兼双重职务的鹏飞刻意强调了他的职务区别。

  作为雪铁龙品牌旗下的高端系列车型,在4月中旬的上海车展之前,DS品牌自立门户的消息不胫而走。鹏飞告诉记者,独立之后的DS品牌,将更加专注于豪华车市场的拓展。接下来,DS品牌计划尝试以独立的标识拓展市场;继中国之后,DS将继续开发印度等新兴汽车市场。

  但是在中国,DS品牌“拔高”曾受到拷问。从品牌定位到网络建设,鹏飞强调:“DS品牌在全球范围内是‘一视同仁’的,不会刻意调高在中国市场品牌定位。”对于价格,他表示,国产之后,DS品牌的价格将更有竞争力。

  进入中国两年,DS品牌的关注度并不算高。不过,鹏飞对DS品牌这两年的表现,仍感满意。在专注于品牌导入之后,提升市场份额是DS品牌下一段的主攻任务。

  虽然鹏飞强调了自己的DS“身份”,但是来自PSA其他合资企业的相关人士仍然关心身兼两职的他,如何处理好雪铁龙和DS的关系。

  DS谋求独立/

  “我们的概念车WILDRUBIS(野性红宝石)前脸只有一个独立的LOGO,是一款概念车,但是预示着未来车型的发展趋势,我们可以看一下市场的反应,看看消费者对这款车的认知。”鹏飞表示。

  分析认为,受困于雪铁龙大众车型的品牌定位,一直悬挂DS和雪铁龙双车标的DS车型,难以被消费者接受。特别是在中国市场,DS品牌发布之后,关于车标的疑问不断,这迫使DS寻求“独立”发展之路。

  鹏飞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2012年数据来看,DS品牌全球销量已经超过英菲尼迪凯迪拉克等传统豪华品牌。2012年,DS品牌全球销量33万辆,同比增幅明显。正是基于全球的认可,DS品牌对于中国市场更有信心。对于2013年,鹏飞表示,最重要的任务就是稳扎稳打,树立起DS的品牌形象。

  他说:“DS高端豪华的品牌定位在全球都是一致的,目前在中国市场才刚刚起步,但在中国市场以外,我们已经取得了比较大的成功。”

  中国豪华车消费者正在年轻化,其需求也趋于多样化和个性化,他们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座驾来体现独立的价值观。DS品牌希望打造符合这一变化的品牌定位。

  未来主力来自国产/

  “等到深圳工厂投产,国产车型必定是DS品牌未来的市场主力。”鹏飞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DS暂时没有对中国市场的销量要求,“我们的中期目标就是充分利用深圳工厂的产能,预计是20万辆”。

  对于目前仍然以进口方式销售DS来说,要完成中期20万辆的销量目标,显然压力巨大。今年年底开始,争取销量增长将成为DS的重中之重。

  据悉,今年第四季度,DS品牌首款国产车型将正式亮相。鹏飞表示:“DS5国产上市问题,第四季度才会公布。但可以肯定的是,从2014年开始,国产车型的销量将有大幅提升。”

  实际上,对于长安PSA管理层的调整也正是基于此。“因为目前对我们来说,中国市场是放在主位的,我们会把大部分的精力放在中国,包括首先设计适应中国市场的车型。”鹏飞表示。

  他说,这次DS选择将概念车WILDRUBIS的全球首发放在中国,以及前段时间将全球首家DS品牌旗舰店DSWORLD落户上海,都表明了DS已经把中国市场放在了战略首位。

  “尽管长安PSA对领导高层进行了一些调整,但是DS在中国的总体战略仍将按照既定战略稳步推进,高端豪华的品牌定位也不会改变。”谈及DS品牌独立,鹏飞表示,对于新晋豪华品牌DS来说,继续提升品牌形象是当前的首要工作,打好基础,才会有稳定长期的发展。

  不过,对中国市场的销量目标,鹏飞仍不愿过多提及。他表示,现在及未来几年,其工作都将围绕品牌建设的核心任务进行,销售数据并不是核心目标。

  对于国产之后价格问题,鹏飞表示,此前因为是进口车,所以价格高,这个跟税费有关。“但是在未来我们会根据市场竞争,以及我们产品本身的动作来研究我们的产品价格。”

  鹏飞强调:“我们并不想通过降价来贬低品牌的价值,而是希望通过这款车来传递DS品牌的价值和概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
图解一汽红旗L9 图解一汽红旗L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