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正文

原创增派驻华董事 本田本土化战略成果初现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4月21日 22:10   新浪汽车  鲍家翔 字号:

  新浪汽车讯 (鲍家翔 上海报道)

  2012年的日系车危机,让日系车整体市场份额下滑的病灶得以凸显。但这样的表征,并非疾病的本源。产品的匮乏,品牌性格的慵懒与单一,对市场反应的迟缓,难以避免的让日系品牌力由强转弱,市场份额的下滑也变得毫无悬念。

伊东孝绅社长(左)、仓石诚司本部长(右)伊东孝绅社长(左)、仓石诚司本部长(右)

  在全球最为庞大的汽车市场中国,日系车这样的表征现象更加明显。但精明的日系车企,面对业绩的下滑不会坐视不理。在本次上海车展上,“针对中国市场专门开发”成为了日系车企整体最爱提及的词汇。而本田方面,也是由其社长伊东孝绅,携两款本土化开发新车和一名新增的驻华董事,交出了本田的答卷。

  此前仍然以概念车命名的Concept C和Concept S纷纷解开量产后的面纱,公之于众。“龙的面孔”与中国首发,让中国成为了凌派(Concept C的量产版)和杰德(Concept S的量产版)的最核心词汇。同时,Concept M、Concept SUV—X以及NBOX的高调亮相,预示了本田在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

  “大家今天在车展上应该看到了,本田在中国发布的车型非常多。从发布的新车型以及数量上,大家也应该能够直观理解到,本田是非常看重中国市场的。”在车展发布会后的媒体沟通会上,本田社长伊东孝绅不无骄傲地向媒体表示。而这样的一幕与过去本田一条产品线让两家合资企业抢着分的局面,形成了天壤之别。

  而这样的改变也恰恰揭晓了本田在新一轮全球战略思路的转变。“从目前全球经济来看,本田并不是仅仅以美国为中心。如果要在全球取得成功,我们需要在全球各个地区都开发出具有本田特点、有乐趣的、独特的商品,同时适应当地的顾客和市场的需求。所以本田需要积极的在各个地区开发有针对性的商品,同时加强对各个地区的顾客的市场调查。”单一产品线,有的放矢地想多线进发,成为了本田最核心的新战略。

  但中国无疑将是其中最为核心的一环,未来本土化研发将成为本田在中国发展的一种常态。Concept M将会是本田的下一个项目,而另一个更为重要的计划便是Concept SUV-X,因为这款车型将成为本田高档品牌讴歌在中国国产的第一款产品。而一位曾负责CR-V研发的本田董事,被派往中国常驻,也从侧面说明了本田将长期推进这一策略的意图。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胤祥)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