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正文

原创海兹曼:大众向“大众”道歉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4月19日 19:10   新浪汽车  高巍 黄春棉 字号:

  新浪汽车 高巍 黄春棉上海报道

  中国人说物极必反,可以说,大众汽车统治中国汽车市场也有很多年,更被誉为神车。在海兹曼上任的半年多时间里,从扛着不召回到被迫召回,神车也走下神坛,过去呼风唤雨的日子已经不在。

  即便4月2日以来,大众宣布召回,并给出解决建议,但面对广大的消费者,为何一句歉意难以说出口。大众(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终于表态:今晚的大众之夜,将向公众致歉。(新浪汽车注:在19日晚举行的“大众之夜”活动中,大众中国总裁海兹曼正式向中国消费者道歉。)

大众(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大众(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

  大众向“大众”致歉

  同样是315被曝光的企业,苹果全球总裁可以向中国消费者致歉,但大众公司却犹抱琵琶半遮面,迟迟难以低下傲慢的头颅。

  “我对此事给消费者造成的不便,表示深深的歉意。在今晚集团之夜的活动上,我也会就此进行表态,向中国消费者致歉。”海兹曼说。

  面对DSG被称为顽疾的质疑,海兹曼解释说:现在召回的原因是因为在DSG上发生短路,导致动力传输发生中断,这一点得到了解决。

  据海兹曼介绍:在召回的处理过程中,“不是更换整个变速箱,而是更换机电控制单元。在更换机电控制单元的同时,还进行软件升级。这种更换、升级工作在维修车间大概需要两个小时。

  对于此次爆发的DSG事件,海兹曼谈到了需要汲取的经验。那就是在公司组织层面,设立一个质量和技术应急反应小组,不仅针对次事,也为了不断的贴近中国客户听取中国客户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此外,要不断的与经销商沟通,了解情况。另一方面,也应该更多的关注媒体,包括互联网媒体的各种反应,尽早的做出回应。”海兹曼说,“在中国也要建立这样的分析及反应队伍,而不要等集团总部进行分析才做出反应。”

  履新半年 压力陡增

  当海兹曼面对大众汽车被迫召回,走下神坛,短期上任的经历,又将如何承受这样的压力时,海兹曼不禁坦言:

  “坦白的说现在确实有压力,坐我现在的位置不容易,需要比以前做得更好,这种压力来自我们的客户,我们一定要让客户感到满意。”

  “现在我的任务是推进公司做的比以前更好。所以我非常的喜欢我这份工作,这里经历了这么多的事情,我始终非常喜欢中国。”海兹曼说。

  一面是大众曾经取得的辉煌,一面是还要做得更好的承诺。解决DSG事件、扩产、增加投资、保持此前的高速增长……“以前很多时间是待在工厂,准备新工厂的投产,现在要和政府领导、经销商、顾客进行更多的交流,这样才可以更好的了解中国的顾客。”海兹曼说。

  与此同时,海兹曼的到任也面临着更多的变局和挑战:和世界上其他城市一样,中国的交通有的时候非常拥堵,还有环保问题,就是对环境的污染要尽量减少。

  “比如发生了雾霾或者空气污染的问题,还有城市化所带来的问题,也是我和合作伙伴所交流的一个非常重要的主题。环境问题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在中国也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所有的利益相关方,所有的参与者都应该做出贡献”海兹曼说。

  DSG是先进技术 继续使用

  即便面对媒体对DSG有不治之症的质疑,海兹曼仍坚持认为“DSG是先进技术,并将继续使用”。

  对此,海兹曼做了较为详细的解释:目前来看,要更换的机电控制单元,有插头连接部分,连接油泵和其它部件,类似于小插头、插头连接。

  “它们用塑料作为一种绝缘材料,涂上了一层塑料来进行绝缘。在个别的情况下,并不是经常发生,而只是在个别的情况下,在特定的环境条件下、再加上一些其它情况,比方说比较高的湿度等等,发生绝缘受损引起短路。”海兹曼说。

  海兹曼在最后也表现出了一定的信心:有把握对问题进行了彻底的解决。今后也会继续在先进的技术上进一步的向前迈进。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