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北京制定年度排堵方案:小汽车增速还要控制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4月18日 09:01   北京晨报  刘洋 字号:

  今年本市将制定年度排堵保畅方案,落实交通综合治堵28项措施,进一步控制小汽车过快增长。昨天下午,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2013年折子工程,共涉及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建设、文化、环境等188项内容。

  居民收入

  实际增长目标涨0.5%

  今年的188项折子工程,比2012年多了3项。其中,和去年一样,今年本市的地区生产总值增长目标仍为8%左右,但城乡居民收入实际增长这一项,2012年和2011年都是7%,今年则是7.5%,提高了0.5%。而居民消费价格涨幅与去年一样,都是4%左右。

  居住区停车

  推广自治管理

  今年的折子工程仍旧围绕社会热点和焦点问题。交通方面的任务有12项,排在首位的就是落实交通综合治堵28项措施,研究制定年度排堵保畅工作方案。另外,今年要进一步控制小汽车过快增长。

  今年还要建设一批路网,包括此前公布的3条地铁新线的开工建设,这3条新线为8号线三期部分线路、6号线西延部分线路以及地铁16号线,均计划于2016年竣工通车。对于交通堵点,将全面摸排,制定工程改造和一对一疏导方案,提高易堵路口和节点通行效率。

  停车难问题也是近年来的热点,今年本市将新建10处驻车换乘停车场,居住区停车位问题日益显现,今年本市将新增居住区停车位2万个,利用机关、学校、企业停车设施,推广错时停车和居住区停车自治管理。

  今年增加

  3个“最严格”

  在2012年的折子工程中,提到一个“最严格”,即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今年的折子工程中有4个最严格,新增3个是:实行最严格的建设规模控制;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按照最先进的技术、最严格的标准,加快垃圾焚烧、生化处理等设施建设,年底前生活垃圾焚烧处理比例达到25%以上。

  提出建设

  新机场新航城新首钢

  今年的折子工程提出实施第二阶段城南行动计划。去年的折子工程提出了建设新机场的任务,今年除了新机场,还将建设新航城、新首钢。

  折子工程中明确,北京新机场建设的主要责任单位为市发改委,协办单位为市规划委、市国土局、市住建委、丰台区政府、大兴区政府。与新机场同步建设的新航城,主要责任单位为大兴区、市规划委、市国土局。此外,今年还将出台新首钢功能区发展意见。

  研究制定

  升学考试具体实施办法

  今年本市还将完成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新增入园名额2.4万个。落实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参加中等职业学校考试录取政策,研究制定升学考试具体实施办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