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传DS将独立于雪铁龙自成品牌 拟推首款SUV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4月18日 08:11   盖世汽车网   字号: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标致雪铁龙旗下子品牌DS未来将发展为独立的品牌。另外DS将打造SUV车型,首款概念车Wild Rubis本月将登陆上海国际车展。

  DS将成独立品牌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日前报道称,标致雪铁龙CEO菲利普·瓦兰向其披露,DS子品牌未来将从雪铁龙品牌中独立出来。

  瓦兰本月接受《法兰克福汇报》采访时表示:“雪铁龙品牌将分裂。”标致雪铁龙集团准备将DS子品牌打造为一个独立的品牌,DS子品牌已经于去年6月率先在中国市场正式发布,DS4和DS5两款车型首先入华,未来市场覆盖范围将拓展到中国之外。

  今年2月,标致雪铁龙宣布将推行新的品牌战略。标致品牌将追求品质、可靠性、设计和驾乘体验,定位向高档市场移动;雪铁龙品牌从当前的DS、C系列和入门级车型简化为DS和C系列,前者为高端定位,追求利润,后者定位略低于当前的雪铁龙车型,追求燃油经济性和简约特点。

  标致雪铁龙与中国长安汽车集团组建了长安标致雪铁龙(CAPSA)合资子公司,将投产标致、雪铁龙品牌,以及自主品牌。DS子品牌正是在长安标致雪铁龙的投产范畴之中。标致雪铁龙表示,长安标致雪铁龙是第一个建立海外生产基地同时出口多品牌的合资子公司,将同时进军中国及海外豪华车市场。该公司从去年9月开始着手DS5国产化工作。

  按照2011年的规划,长安标致雪铁龙的深圳工厂一期产能为20万台发动机和整车,二期将达到50万辆。预计到2015年,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将占据中国车市3%的份额,而标致雪铁龙集团整体则占有8%。

  标致雪铁龙计划到2015年将在华销量提升到950,000辆/年,其中包括200,000辆DS子品牌车辆。200,000辆DS车辆由长安标致雪铁龙生产,而另外750,000辆其他车型由东风标致雪铁龙制造。

  不过瓦兰否认标致雪铁龙将推出一个新的低价品牌,其认为对于新兴市场而言,标致301和雪铁龙爱丽舍等价格可承受车型已经足够,从当前的情况看,集团尚不需要廉价品牌战略。

  首款SUV概念车Wild Rubis

  外媒还披露称,雪铁龙将在4月21日上海车展上展出DS首款SUV/跨界概念车,该车定名为Wild Rubis。之前媒体曾披露标致雪铁龙本次参展车辆包括DSX跨界SUV,明年可能采用DSX7的名称发布,但公司未给出具体的上市日期。

  雪铁龙一名发言人表示,这款概念车为DS旗下SUV车型的前瞻型号,采用全混合插电式技术。这款SUV的批产型号将在中国和亚洲其他国家销售,目前尚未确认该车是否在欧洲销售,原因是目前标致雪铁龙正在销售基于三菱ASX开发的C4 Aircross紧凑SUV。

  据悉,该车的设计工作由巴黎DS设计中心和标致雪铁龙上海工作室合作完成。发言人称:“这使得我们能够更加贴近中国市场的需求,并适应市场的要求。”

  该车将采用与DS5车型相同的平台,预计2014年初投产。其定位和奥迪Q5宝马X3等车型相近。批产型号售价大约为39,000欧元,约合人民币33万元左右。车长为185.04英寸,约合4,700 mm,车宽1,950 mm,高度1,590 mm,规格与大众途锐相对。

  动力系统方面,该车在不同的市场将采用各异的混合动力模式。中国市场的DSX生产型将搭载一台1.6升THP汽油发动机,功率输出约为180千瓦,约合243马力。欧洲市场则采用混合动力系统,动力构型同DS5 Hybrid4、标致3008 HYbrid4车型相似。

  混合动力版Wild Rubis使用一台传统动力发动机驱动前轮,一台电动马达驱动后轮,因此该车属于四驱构型。其中HDi 163柴油发动机的功率为120千瓦,约合163马力;而电动马达功率输出约为34千瓦,约合37马力,协同总功率输出为147千瓦,约合200马力。

  预计上海车展上标致雪铁龙将公布Wild Rubis/DSX7的详细信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